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琼脂蛋糕

2010-04-01 14:21: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材料:

  琼脂5克左右、牛奶200克左右(多半袋)、戚风蛋糕底2块

  琼脂蛋糕做法:

  1、琼脂5克左右,喜欢硬点口感的就多加点琼脂。 牛奶200克左右(多半袋)

  2、戚风蛋糕底2块,牛奶加热放入琼脂至琼脂完全融化。

  3、小小罗嗦下下:第一次做的时候这个过程完成后我加入了打发奶油,搅拌均匀即可。

  4、融好的琼脂糊倒入容器,铺上蛋糕底

  5、等第一层晾凉凝固后接着倒一层琼脂糊(在晾凉第一层琼脂时候,锅里的糊会凝固,只要小火加热至融化就好了)

  6、然后在放层蛋糕底就好了。

  7、脱模,去掉边脚切块就好了。

  8、那琼脂冻是剩下的琼脂糊做的,加了半盒优酸乳,有加了点琼脂,一小勺油,最后放了3大勺果珍,加热融化后倒模具里,晾凉脱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玛德琳蛋糕

详细>>

蛋糕DIY 提拉米苏

详细>>

不用烤箱的甜点 木糠蛋糕杯的做法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甜点,制作非常简单,也不用使用烤箱,下面一起来看一下这道木糠蛋糕杯如何制作的吧。详细>>

椰子酸橙芒果蛋糕

椰子酸橙芒果蛋糕 (12 人份 ) 详细>>

益气补血小蛋糕之松软红糖南瓜蛋糕

这款蛋糕我觉得独特之处就是加了红糖,红糖对我们女人来说应该算是珍贵之物,特别是月经肚子疼时来杯热红糖水,比吃特效药效果还好!红糖性温、……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