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根据血型来吃东西更健康

2011-06-23 11:57:00      家庭医生在线

  

你的血型来吃东西更健康?

    你的血型要吃什么食物?

  “人的血型决定他们身体所需要的食物类型”。这是美国著名的“自然疗法”专家彼德·达达姆医生提出来的。彼德在他的《吃适合你血型的食物》一书中指出,为什么有些人为了减肥,小心谨慎地少吃,结果体重照样在增加,原因就是食物对人体的作用是因血型而异的,换句话说,人的血型决定了身体如何利用不同的食物。

  血型与饮食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呢?这一关系是如何影响人的健康、舒适甚至理想的体重呢?

  A型血是第二种最多见的血型。A型血的人的祖先是最先从事农耕作物的,相当适应以素食为主的食谱,豆腐、黄豆及蔬菜对他们非常合适,某些植物蛋白质如大豆蛋白质是他们最佳的健康食品,常吃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科学家向A型血的人建议

  建议食用:鳕鱼、鳟鱼、鲑鱼、沙丁鱼、鲈鱼、鲤鱼等;一周3个鸡蛋、奶酪、豆奶、天然酸奶、奶油等;葡萄子油和亚麻子油;洋蓟、萝卜、洋葱、南瓜、菠菜和大蒜等;柠檬、菠萝、李子、苹果、桃、番石榴、葡萄干、樱桃、柚子汁和芹菜等。

  少量食用:所有肉类(每周只可吃一次飞禽类),包括肥猪肉、羊肉、火腿和鸭肉等;鱼子酱、小龙虾、小鳗鱼、大牡蛎、贻贝、舌鳎等;各种奶酪、全脂奶和冰淇淋;各类蔬菜油、洋白菜、茄子、辣椒、土豆、橄榄、胡椒、香蕉、椰子、芒果、橘子、木瓜。

  可增加体重的食物:肉类、乳制品、菜豆和小麦。

  可减肥的食物:橄榄油、大豆、绿叶蔬菜和菠萝。

女性养生饮食专为女人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秘籍:看血型吃饭越吃越瘦

春天桃花朵朵开,你想不想舒展一下筋骨,穿上最美丽的衣服秀出好身材呢?春季减肥可是为了迎接盛夏的必修课哦,如何才能找到一种在享受美食的同……详细>>

娇艳新娘应采儿的血型饮食减肥法

详细>>

睡前也能吃东西 认清什么能吃是关键

许多人认为睡前吃东西对身体不利,尤其是注意身材的女性(女性食品),更觉得睡前吃东西不容易消化(消化食品),会影响身材,其实,有些食物在睡……详细>>

运动之前吃东西还是运动之后吃东西有益?

科学的健身方法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不合理的运动方式则会起到相反的负面效果,比如有些人喜欢吃晚饭就跑跑步消食,这其实是不正确的做法……详细>>

根据情绪择食更健康

人的情绪、心理甚至性格与饮食习惯、营养摄入有着密切关系,只要注意吃得对、吃得好,远离怒、疑、懒、悲等坏情绪是迟早的事。 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