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六种蔬菜不买为妙

2011-04-19 08:52:59      家庭医生在线

六种蔬菜建议最好不要买

硬的番茄

  太硬的西红柿

  越硬的西红柿植物激素使用越多,最好不要买,或者买回来别马上吃。放两三天延续一下成熟期,等它自然变软。而且这时不利于健康的催红素也已得到释放。另外,外红瓤绿的西红柿可能与催熟剂有关。

  有裂心的萝卜

  有裂心的萝卜或瓜类最好别吃,很可能是遭受过严重的虫害,也有可能是因为人为的非正常种植过程造成的。

  会长大的黄瓜

  买回的黄瓜放一晚上,第二天又“长”大了,这肯定是使用过激素膨大剂。

${FDPageBreak}

六种蔬菜建议最好不要买

绿色蔬菜

  太浅的绿叶菜

  大棚内的蔬菜远比直接光照作用下生长的好看诱人,叶子颜色浅,但营养成分肯定没法跟自然生长的应季蔬菜比。所以买绿叶菜要挑深色的。

  闻起来有异味

  不同于香菜、茴香等本身就有气味的蔬菜,农药残留多,或使用了劣质农药的蔬菜会有很刺鼻的异味,买之前可以先拿起来闻一闻。

  清洗过的蔬菜

  现在的市场上很难看到带泥的萝卜、藕了,商贩们直言不讳:“太脏的菜没人稀罕。”洗过的菜不是农药问题,而是有细菌,而细菌可是不管盐泡还是水焯,都很难去除的。

  小提示:

  无公害蔬菜:是禁止使用高残留、高剂量农药,产品能达到国家食品的卫生标准。

  绿色蔬菜:不等于纯天然、无污染,而是限定农药使用种类和剂量的蔬菜。

  有机蔬菜:安全级别最高,是完全禁止使用任何农药,而且是在无污染的环境种植出的蔬菜。

女性养生饮食专为女人
  • 女人养生必看的7条建议251803
  • “四大名补”补出女人好气色251113
  • 7种养生汤,让女人吃出美丽与健康243016
  • 女人抗衰老的“黄金吃法”210009
  • 痛经女性三类食物千万别碰! 201089
  • 黑豆治疗妇科疾病疗效大 200896
  • 巧妙吃出女人清新体香99357
  • 这些食物,让你越吃越有女人味95489
  • 六大均衡食物让胸部更完美91286
  • 春天女人喝什么饮品养颜养生7129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买菜担心农药残留 如何选购与清洗蔬菜?

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中国人面临的最直接的重要问题,在外面吃饭经常担心各种厨房问题,从而选择自己做饭。但是农药残留也让很多人买菜时倍加小心,所……详细>>

巧除蔬菜残毒小妙招

在环境污染日趋严重的今天,蔬菜、水果上残留的农药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隐形杀手,本人今天的博文,就向大家介绍六种化残毒于无形的小招术。详细>>

太干净的蔬菜不要买 盘点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蔬菜是我们平时常吃的,那么买蔬菜要注意哪些呢?如何买蔬菜呢?哪些蔬菜是不能买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最好不能买的六种蔬菜详细>>

日常餐桌不能少的3种蔬菜

蔬菜是我们每顿饭中都不能缺少的食物之一,不过在吃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有3种常见蔬菜是对健康有意想不到的好处的。接下……详细>>

专家支招除掉蔬菜有害物

夏季宜清淡,果蔬成了人们最佳的选择之一,但是果蔬中残留的有害物质却让很多人“闻菜色变”。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