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得了哮喘的明星们:怎么吃?

2010-09-10 08:47: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陈丽芬  转载

得了哮喘,明星们怎么吃

  明星,一个多么光鲜的字眼,做为万人瞩目的公众人物,他们集鲜花、掌声与灯光于一身。然而看似神秘有名的他们也跟普通人一样生老病死,一样有得病感冒的时候。其中哮喘病就常常与明星们“结缘”,有的还为此痛别了人世。如此恐怖的哮喘病可不可以治疗呢?答案是肯定的,治疗哮喘的方法很多,其中饮食是关键。为了你自己,为了疼爱你的亲人,更为了关注你的粉丝们,明星们千万要注意饮食,告别哮喘哦。

  谢霆锋

  “好男人”形象的谢霆锋是圈内出了有名的哮喘病患者,从小就有哮喘病,虽然有药物控制,但是仍无法根治。谢霆锋对自己的气喘一直很小心,不管是拍戏,上节目还是休闲,都随身携带药剂喷雾、气管扩张剂以防万一。

  饮食建议:应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瘦肉、鸡蛋、牛奶、大豆及豆制品,但应少吃虾、蟹、咸鱼、牛奶等食物,以防过敏;多吃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多的食物,以增强抵抗力。同时,哮喘病热量消耗大,所以饮食上应多补充热量,如米、面等。

  柯受良

  飞越黄河的“车神”柯受良虽然离开我们很久了,但相信他对那一代人的影响还在,也相信大家都知道他也得哮喘病,而且他是因为饮酒过量引起哮喘发作死亡的。这引起人们惋惜的同时也注意到了饮酒对哮喘的影响。

  饮食建议:哮喘患者不宜饮酒,即使少量饮酒,也会对支气管哮喘患者带来很多不利影响,可以直接诱发哮喘发作或加重哮喘病情,降低平喘药的治疗效果。特别是对那些有酒瘾的激素依赖性支气管哮喘患者,要立即戒酒。一时难以做到的,也要减少饮酒量,并逐步做到戒酒,要不,它会让你命丧黄泉的。

明星食谱连连看中国vs外国

${FDPageBreak}

得了哮喘,明星们怎么吃

  郑秀文

  跟谢霆锋从小得哮喘不同,郑秀文是到了一定年龄才出现哮喘的。女孩子都爱漂亮,身在娱乐圈内的郑秀文更是为了减肥和工作,不敢多吃营养的食物,长期失调下来,身体底子也承受不了,于是哮喘病缠身,无法根治。

  饮食建议:爱美是人的天性,但也不能为此而能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要知道,营养缺失可能会让哮喘病“乘机而入”哦。想减肥又远离哮喘的女孩不如试试以下饮食:吃足够的水果和蔬菜,品种要多样;多吃含ω—3—脂肪酸的食物,例如鲑鱼、金枪鱼、沙丁鱼和亚麻子油等;多吃坚果类食品,例如核桃和花生等。吃得饱又吃得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杜德伟

  看过《第八号当铺》的人都知道,杜德伟在里面饰演的是一个活了好几个时代的人物,这在现实生活中当然是不可能的,更可况杜德伟还患有先天性哮喘呢。在他十多岁时,哮喘被治愈,可当他做了歌手后,经常熬夜工作,使得身体的抵抗力差了,哮喘就旧病复发了。现时,杜德伟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开始致力于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现在出外工作时,他都会带一支哮喘特效喷雾剂。

  饮食建议:除了加强锻炼等运动外,平时多注意饮食禁忌也可以有效控制哮喘呢——避免食用产气食物,如瓜类、豆类、面食或甜点;不吃冷饮及人工配制的含气饮料;忌抽烟、喝酒,也应注意避免被动吸烟,不食用产气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对某些已知会引起过敏、诱发哮喘的食物,应避免食用;多补充水分,增加液体摄入量。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哮喘怎么饮食好?推荐哮喘的日常食疗指南

患有哮喘的朋友才能深刻体会到,哮喘到底有多么的痛苦。喘气,咳嗽,胸闷气短,这些症状让患者们不得不随身带药以防万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T……详细>>

秋季宝宝易哮喘 4饮食方调理小儿哮喘

秋风不仅吹黄了树叶,也带来了恼人的问题――哮喘。临床医学统计资料表明,在哮喘患者中,60%以上在12岁之前发病,所以哮喘患者中多数是儿童……详细>>

妈妈必看,明星宝宝的饮食就是好?

详细>>

哮喘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推荐5款调理哮喘的偏方

哮喘患者的常见症状是发作性的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症状,少数患者还可能以胸痛为主要表现,这些症状经常在患者接触烟雾、香水、油漆、灰尘、……详细>>

南瓜加萝卜可以治疗哮喘

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