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女人吃过饱,易衰老

2010-09-25 09:26: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性似乎对美食有一种天生的“情节”,但是女人饮食不宜吃的过饱,吃的过饱容易导致大脑代谢紊乱,长期吃得过饱。时间长了,大脑细胞因缺氧而逐渐坏死,致使功能减退,甚至脑组织萎缩,引起痴呆。

女人吃过饱,易衰老

    衰老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规律,但是衰老的速度却是可以通过人为的干预来调控它的速度的,比如食不过饱就是很重要的一条。

  女人常吃太饱容颜易老,快到周末了,工作很累的时候,我们总是说,好好吃一顿来犒劳自己吧。有减肥的女人,也就有热爱美食的女人。但大家都以为吃得好营养就好,谁又知道长期饱食和营养过剩,非但不能增进健康,反而会加速衰老。

  肠道负荷过重长期吃得太多太好会极大地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食物在肠道内腐败变质,会刺激肠壁,引起肠管扩张,功能衰退,还可能并发结肠癌。

  大脑代谢紊乱长期吃得过饱,大脑中的“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会大量增加,并在大脑中积累,进而导致脑动脉硬化。时间长了,大脑细胞因缺氧而逐渐坏死,致使功能减退,甚至脑组织萎缩,引起痴呆。

  长期饱食,使大量食糜积累在肠道中来不及消化,被细菌分解成有毒的代谢产物。这些毒物被吸收后可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导致思维迟钝,智商降低。

  所以女人们,要注意了,周末的时候不要吃得太多了。

饮食之道一周热文排行榜9月13-9月19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吃得过饱加速衰老!女性抗衰老吃什么好

众所周知,如果吃得过饱就是有害无利的。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吃得过饱还会加速衰老,所以必须要多注意日常的饮食安排。同时,还会有些食物也会让……详细>>

晚饭吃过饱易多梦?晚饭吃错易得八种病

上班族吃晚餐问题多,不按时、过饱、太油腻等等,殊不知晚餐习惯不好,容易招来疾病哦! 详细>>

柠檬泡水喝的功效 延缓女人衰老!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柠檬是高度碱性食品,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详细>>

健康饮食应守五大原则 避免吃过饱或偏食

民以食为天,每天的饮食安排一定要科学健康。应该要做到不吃的过饱或者偏食,保持食物的多样化,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会有好处。今天,为大家支……详细>>

吃得过饱危害健康 如何做到7分饱

吃的过饱不仅会引起肥胖,甚至还会影响到身体其他健康状况。我国传统讲究吃饭7分饱,这是又科学依据的哦。在这里,不如就来看看吃的过饱会有哪些……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