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美女来找“茶”

2010-08-25 11:41:53    作者:陈丽芬  家庭医生在线

美女来找“茶”

  印象中,饮茶应该是老人的最爱。茶,对年轻人而言,是苦涩单调的。可曾几何时,茶也赶上潮流的列车,换上多彩的新装,口味像魔术一样,变了又变,不再单调、苦涩,具有多种的美容效果,逐渐在年轻人中流行,尤其成为年轻MM的专宠。那么下面就跟着MM们来找“茶”吧,看看MM们喜欢喝哪样美容茶。

  玫瑰红茶——上班女郎

  玫瑰红茶口感醇和,味道香甜。办公女郎在空闲时间可以泡上一泡,玫瑰花漂浮在杯中表面,上下沉浮,美丽无所不在。玫瑰红茶是飘着甜甜玫瑰花香的美容红茶,不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补气血,使人面色红润、皮肤充满活力,还可以令人情绪平和。让女人“爱拼才会赢”的同时保持靓丽肌肤。

  材料:红茶3克,玫瑰花3朵,方糖1块,柠檬1片。

  做法:红茶用100℃开水冲泡3分钟,取茶汁,加入玫瑰花,方糖,柠檬,夏天可加冰块。常服。

  菊花茶——电脑族

  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的美眉总不免会有一些皮肤上的困扰,皮肤暗沉,容易有黑眼圈、毛孔粗大等问题都困扰着电脑一族。要知道,电脑的强辐射就是对皮肤最大的致命元凶,从现在起如果工作不能离开电脑,那么在休息的时候泡杯菊花茶,可重建往日美丽肌肤。

  菊花清肝明目,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等均有一定作用。每天午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连续饮用三个月即可见效。冲泡时加少许蜂蜜,口感更好!

 ${FDPageBreak}

美女来找“茶”

   枸杞子茶——夜猫族

  对于喜欢在夜间工作,或习惯晚睡的常年夜猫族而言,熬夜已是家常便饭。但以此带来的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减退,皮肤粗糙,眼袋肿大等问题也让夜猫族烦恼不已。别担心,只要你拿出几分钟耐心泡上一杯枸杞子茶,便可把烦恼抛向九霄云外。

  枸杞子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等,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连续饮用两个月,就能起到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的作用。特别是对长期熬夜的人更有帮助。而且冲泡方法很简单:取适量枸杞子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就可饮用。

  绿茶——孕妇

  很多准妈妈为了胎儿的安全,都不敢轻易喝茶。当茶瘾发作时,怎么办呢?呵呵,喜欢喝茶的孕妇,那就来一杯绿茶吧(要适量哦)。孕妇如能每天喝3~5克茶,特别是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大有好处的。

  另外,常喝绿茶可以抗衰老,降血脂,护菌,防癌等。其实,用绿茶水洗脸效果也很好。因为绿茶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淡化斑点,柔嫩皮肤,也能减轻脸上痘痘的红肿。

  护眉茶

  你是不是习惯上班前,或约会前要化妆呢?而且总是因为花费很多时间而赴约迟到呢?想节省时间,那就每天坚持泡上一杯护眉茶,让你眉毛美若天然,无须修饰。护眉茶只要适量的隔夜茶加上少许的蜂蜜即可。将茶中加蜂蜜调匀,用以拭洗眉面,长期使用可以使眉毛浓密光泽。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女如何轻松美白?

详细>>

夏季喝5种茶能美容养颜 简直是女性的福利

炎炎夏日肌肤容易出汗,如果没有做好护肤工作的话容易诱发各种皮肤问题,比如湿疹或者荨麻疹、日光性皮炎和黄褐斑等,推荐5种茶来美容养颜。详细>>

丝瓜:健康美容的新“煮”张

丝瓜在广东民间称为“胜瓜”,柔嫩鲜甜,丝瓜汁也有“美人水”之称。人们何以如此青睐丝瓜呢?原来是丝瓜的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详细>>

玫瑰薄荷茶 女性不能错过8款美容茶

女性朋友们想要美容可以试试茶饮,茶是我国的传统饮品,不同的茶叶具有不同的功效。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不妨就来多喝一些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茶……详细>>

让你美如明星的五大汤

日常的简单养颜美容汤,能让你拥有明星般的脸色与气质。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