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中年禁忌“五心”,健康又养生

2010-07-27 10:40: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俗话说岁月不饶人,转眼已到中年,到中年后,身体处于生理动荡时期,也是多事之秋。如何才能让我们安全地渡过这一时期呢?试一试养生戒“五心”吧,也许会给你带来不小的收获噢!

  

  忧心

  中年人总有很多的事要想、要管、要做,公事私事交叉繁杂,肩上责任不轻。在现实生活中忧心忡忡的中年人居多。这对中年人来说,需要的是摆脱忧心的困惑,凡事要想得开,要有顺其自然的心态,这对身心健康有好处。

  伤心

  中年被称为多事之秋。人到中年,身体疾病会增多,事业成绩可能因精力不足而后退,还可能遇到种种不测之事。人生就是这么复杂,总会有许许多多的遗憾,在遇到不幸之事时,需要的是冷静和理智。

  死心

  中年人工作和生活了几十年,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个性和习惯,要改变他们是不容易的,但中年人切忌死心眼,特别是当今社会科技发展迅猛,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更新,中年人不能依仗自己经验丰富,认死理,而拒绝新技术、新知识。

  现实生活中还有一种情况,许多中年人都有不堪重任之感,对费心劳神的再学习,如上电脑班、外语班等,深感吃不消了,于是干脆放弃。生活一旦失去了奋斗的目标,人的精神面貌会一落千丈,工作和生活就会走下坡路。中年人只有挑战自我,才能跟随着时代前进的步伐。

  贪心

  中年人大多是家庭的支柱,上要赡养老人,下要培养子女成才,这一切都离不开钱。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个中年人过度地看重金钱,甚至表现出对金钱强烈的占有欲,那么不但会危害身心健康,而且容易铤而走险把自己送上绝路。那么,中年人最忌有贪心。

  嫉妒心

  同样是中年人,有的成功富裕,有的平凡贫穷;如果你是一位成功人士,不必洋洋自得。如果你还仅仅停留在温饱之中,不要心生不满,更不要有一股莫名的嫉妒之火在心中燃烧,嫉妒心只会使自己内心失去平衡,导致心理性疾病的出现。如果嫉妒心到了无法克制的地步则会害人害已害家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养生“四不熬”

中年人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高效率地工作和学习,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中“硬熬”。为了往后的健康与幸福,有关专家建议中年人应做到五不熬:详细>>

哪些食物有利于中年人健康?中年人应该多吃什么

当人到中年时,就必须要注意饮食了,因为中年时会有很多的疾病发生,如更年期综合症、维生素缺乏、胆固醇增加等,有些食物营养非常丰富,而有些食……详细>>

人到中年离不开八种食物

人年轻的时候,饮食马虎一点可能无所谓。但是一旦年过40,身体对所纳入体内的食物消化和吸收的方式方法便会开始发生变化。研究表明,30岁的人……详细>>

中年饮食需“挑食” 教你中年吃什么

人到中年,从45岁开始,人体开始走向衰老,此时是抗衰老的关键时期,因此要学会适当“挑食”。详细>>

人到中年,“不睡三觉”是指的哪三觉?

人到中年,经常发生睡眠问题。其实不光是由于年纪变大了,还有身体机能减退的原因。中年人压力比较大,而且现在的生活节奏也很快,睡眠质量就更没……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