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吃香菇 吃出小蛮腰

2010-07-01 11:52: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挑选干香菇

  看:外形菇肉厚实,菇面平滑,大小均匀,菇褶紧实细白,菇柄短而粗壮,边缘内卷、肥厚。色泽黄褐或黑褐的为好,好菇面会稍带白霜。

  闻:具有浓郁的、特有的香菇香气。无香味,或有其他怪味、霉味的品质就差。

  摸:干香菇要干燥,含水量以11%~13%为宜。但不能太干,一捏就碎的,这样的品质不好。

  女人过50岁后,腰就会弯,身高也会降低,预防的最好措施就是提前补充钙以及帮助钙吸收的维生素D,而干香菇正是含有这两种营养元素的食物。

  需要提醒的是,这里的香菇一定是在阳光下经过暴晒的干香菇,这是因为香菇中含有麦角甾醇,这种物质和太阳光接触即变成维生素D,可促进身体的正常生长和发育。购买新鲜香菇后,均匀地铺在报纸上晒干,1次1把,煎后泡茶,每天饮用。时下的干香菇不少是直接用机器加工,韩国人经常买回家后再次晒干,这样也更安全。

  除了吃一些干香菇外,还是应该多吃牛奶、豆制品、小虾皮,这样补充钙质更为充分。而多晒晒太阳,维生素D的补充也更为充分。

  干香菇无论蒸、炒、焖、炖都可以,最好与荤食搭配。需要注意的是,干香菇对清洗条件较为苛刻,操作不当会破坏其有效营养成分。泡干香菇时,用水先将其表面的尘土冲掉,再放入适量温水中浸泡约一小时,注意浸泡的时间不要过长。然后用手指朝着一个方向搅动或是将香菇的蒂部朝下在水中抖动,以脱去泥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L吃出小蛮腰的4个Tips

详细>>

吃苦瓜也能减肥?苦瓜减肥餐吃出小蛮腰

苦瓜汁一天要喝4杯,可以早餐、午餐和晚餐各喝一次,之后在每晚睡觉前3个小时再喝一次,注意不要喝完就马上睡觉。详细>>

常吃香菇可以延缓衰老? 香菇有哪些功效?

香菇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又被大家叫做冬菇或者是香菌,是菌类大家族中的一个成员。因为它外形长得像雨伞,所以被叫为伞菌。研究表示,香菇里面……详细>>

肾炎吃香菇 香菇的经典做法及食用禁忌

香菇,性平,味甘,有补气血的作用,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墓酸,能使急慢性肾炎患者的尿蛋白显著下降,可治疗各种肾脏疾病,且无副作用,因此,肾炎病……详细>>

秋季吃香菇可杜绝秋乏

秋季吃香菇可杜绝秋乏:香菇有“蔬中之王”之称,是秋后滋养身体必不可少的第一法宝。香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D、铁钾含量更为丰富,对秋后人体……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