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不必节食!用美食吃出小蛮腰

2013-08-14 08:21:12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穿不了漂亮的露脐衫,就是因为那顽固的小肚腩,女性朋友们通常会选择痛苦的节食手段来减掉讨人厌的小肚子,但是成效甚微而且过程艰难。那到底怎样才能快速的消灭这些脂肪呢?下面教您用营养饮食“吃”出小蛮腰!

一、为何可以用“吃”来减肚子?

小腹这道难于攻克的关口可能和你身体里缺乏某种关键的营养素有关。为了瘦身,我们节食,我们几乎拒绝了所有的肉类,而这种关键的营养素,就在这种无休止的节食过程中悄悄地流失掉了。

谁是燃烧小腹脂肪的秘密武器呢?这种神秘的物质就是——白氨酸(亮氨酸),氨基酸的一种,对调控体重特别重要。当你适当地摄入白氨酸时,它就能令细胞内产生深刻的生物化学变化,让热量的吸收降低16%。

尤其是正餐之间的零食,白氨酸能让它的热量摄入减少 81%。如果你每日至少摄入3200毫克白氨酸或食用 100克富含白氨酸蛋白质的谷物食品,你的减肥效果将提高一倍。

白氨酸能刺激人体皮下脂肪的燃烧,用它来针对皮下脂肪“丰厚”的小腹是最拿手不过了。每天保证足够的白氨酸摄入量,就能将顽固的皮下脂肪消除干净。

二、最佳含白氨酸食物

1、红肉:如牛肉、羊肉、猪肉。

2、坚果:大杏仁、核桃、腰果等。

3、豆类:大豆、豌豆、绿豆、黑豆等。

4、脱脂牛奶:脂肪含量低于或等于0.5%的牛奶。

5、糙米:只剥去粗糠而保留胚芽和内皮的“浅黄米”。

三、收腹饮品

聪明的你也许会发现,白氨酸含量丰富的许多食物,热量都不低。所以,你也可以用蛋白粉来调制冰爽可口的减肥饮品,既保证了白氨酸的摄入,又不用热量过剩。

1、香蕉口味:200毫升脱脂牛奶或豆奶、两勺香草蛋白粉、2~4 小块方冰、半根香蕉、1/8汤匙黑胡桃仁、几滴香草精和少量肉桂,放入搅拌机打碎搅拌。

2、菠萝口味:200毫升脱脂牛奶或豆奶、两勺香草蛋白粉、2~4 小块方冰、一杯冰镇菠萝块、1/8汤匙椰子汁 、1/4汤匙橙汁,放入搅拌机打碎搅拌。

3、咖啡口味:200毫升脱脂牛奶或豆奶、两勺巧克力蛋白粉、两汤匙速溶咖啡粉、半根香蕉和少量(肉桂)桂皮,放入搅拌机打碎搅拌。

四、瘦腰食谱

1、蛋白质

蛋白质利于人体内盐分、水分的排出,从而消除水肿。蛋白质的消化时间较长,给人持久的饱腹感,不容易感到饥饿。蛋白质可抑制促进脂肪形成的荷尔蒙分泌,减少赘肉的产生。最重要的是,蛋白质不会变成无法消失的热能囤积在体内,并且其中的30%会因体温的上升消耗掉。

人一天所消耗10-30%热量都来自咀嚼,在你享受美味的时候,更能燃烧脂肪,当然还要看是吃什么食物。比如:咀嚼蛋白质消耗的热量相对较多(每咀嚼100卡路里便可消耗25大卡),而咀嚼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相对较低食物(每咀嚼100卡路里消耗10-15大卡)。

蛋白质也更易让你感到饱足。《欧洲临床营养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四杯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各不同的奶昔中,如果你喝了蛋白质含量高的那杯,你就不会太饿,在接下来的一餐中也会吃的较少。如果你坚持一份高蛋白食谱,能帮助你克服瘦身平原期,加快塑形步伐。

2、 一份富含白氨酸蛋白质的菜肴

如红肉、鱼、酸奶、鸡蛋和坚果果仁,并配以杂粮主食或热量极低的水果和蔬菜。比如,140克鸡脯肉和微煎的蘑菇,配以半碗的绿叶菜色拉(用一汤匙橄榄油、柠檬汁调味品凉拌)。

3、早餐:鸡蛋健康三明治

材料:一个鸡蛋、3个蛋白、1菜匙亚麻籽粉、2片全麦烤面包、一片培根、一个西红柿或一个青椒。切片、1/2杯橙汁。

做法:

①在碗里打鸡蛋或蛋白,加入亚麻籽粉;

②倒入大好的鸡蛋液烹饪,再放在面包片上;

③加培根和西红柿、青椒或其他的蔬菜;

4、午餐:大虾沙拉

材料:3杯切块的长页莴笋、5个大冻虾、梨、1/3杯冻玉米粒、一杯小西红柿、一茶匙调料。

做法:将所有材料搅拌成沙拉

5、晚餐:芥末猪排

材料:一汤匙糖枫汁、一汤匙芥末、一茶匙胡椒粉、2个无骨猪排、2杯蔬菜沙拉、一汤匙地址低脂香

做法:

①在一个小碗内放入糖枫汁、芥末、油、拌均匀

②将猪排和芥末调味汁放入一个大号可封口塑使猪排与芥末调味汁充分混合;

③将猪排放入锅中,中火加热,每面烹饪一分钟将剩余的芥末调味汁倒入到猪排上;

④讲蔬菜沙拉和调料倒入大碗中,与猪排充分混合。

如何,这些瘦腰的食谱都很简单易懂,准备容易,而且非常好吃吧!只要耐心了解各种食物的热量,聪明的你对它们进行妥善搭配,一定能让自己拥有美丽的腰身。减肥成功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喔!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方法 打造迷人小蛮腰

在日常生活当中,相信有很多女性朋友们都在为自己腹部的赘肉而苦恼不已,再好看的衣服也无法穿在身上。其实,大家只要在平时进行一定的保健,并运……详细>>

女人天天看着水桶腰自信全无,4个好方法让你拥有小蛮腰!

身材对于女性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不过有些女性做身材管理,有些女性不重视。水桶腰会让人曲线全无,看起来特别的难看。女性想让自己外表看起来……详细>>

瘦腰攻略:内外结合 夏天变小“腰”精

夏天就要来了,腰部的赘肉让你越来越不开心,怎样才能瘦腰?下面介绍几个简单瘦腰运动,每天抽出15-30分钟锻炼,长期坚持,瘦腰效果非常明显……详细>>

营养不良怎么办 五款营养美食让你吃出健康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要是缺乏营养就会出现面黄饥色的情况,那么营养不良的人要怎么办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营养美食,让你吃出健康补充能量,一起……详细>>

6个小动作让你变成小腰精

局部瘦身是在瘦身中最难以有明显效果的,尤其就是腰部的赘肉,对很多人而言想要减下去比登天还难呢!这是因为你没有选对方式。瘦腰最有效的方式就……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