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吃木瓜 美容抗衰老

2010-06-04 14:24: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黄澄澄的木瓜果肉令人垂涎。对于胃肠道功能不良的人来说,木瓜还有帮助消化的作用。

  在木瓜中的乳状液汁,含有一种被称为“木瓜酵素”的蛋白质分解酶,它跟胃蛋白酶和胰蛋白酶一样,能够分解蛋白质,因此能帮助我们消化肉类蛋白质。饭后吃木瓜,可以帮助消化,有辅助治疗肠胃炎、消化不良的效果。

  除了帮助消化的功能外,木瓜酵素还有分解并去除肌肤表面的老化角质层的作用,常被应用在化妆品中。木瓜还富含β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有效对抗全身细胞的氧化,破坏使人体加速衰老的氧自由基。因此,常吃木瓜还有美容护肤、延缓衰老的功效。

  ●木瓜牛奶:将300克木瓜切成块,打成汁,再加入牛奶200毫升和适量蜂蜜。

  功效:缓解肠胃功能紊乱、肠胃炎,还有美容功效。

  ●木瓜排骨盅:木瓜一个、排骨250克(用料酒、蚝油和少许蒜末调味),将木瓜掏空,放入排骨,大火蒸30分钟即可。功效:助消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美容抗衰老芹菜功效显著

芹菜是我们日常常见的蔬菜。芹菜对于身体排毒美容的疗效是非常显著的。今天就来看看芹菜对于美容抗衰老方面都有哪些非常健康的作用。详细>>

花粉可美容抗衰老

花粉产自各种植物的花朵,所以花粉的种类有很多,功效也都各不相同,但是一般的花粉都具有一些源植物的作用。不管是什么花的花粉,它都是一种很好……详细>>

常吃番茄能防癌美容抗衰老

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详细>>

常吃石榴可以美容抗衰老吗

有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石榴的,而且是那种熟的特别好的石榴更是受我们的喜爱的,但是你知道吗其实石榴除了味道很甜美之外,我们还能从石榴中得到很多……详细>>

芦荟美容抗衰老 教你3种另类吃法

说到芦荟,相信女性朋友们一定都不会陌生。芦荟的美容护肤功效是广为人知的,而要如何才能充分发挥芦荟的功效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芦荟的……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