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紫外线损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可见光眼损伤红外线损伤放射损伤微波损伤放射性肺损伤

心情差 吃豆腐可缓解

2010-05-07 14:29: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食物的力量是无穷的!”纽约注册营养师乔伊·鲍尔说。食物不光会影响主要的健康(健康食品)问题,还会影响你的心情、记忆力和皮肤(皮肤产品,皮肤资讯)。

  保持记忆力的一个好方法是食用抗氧化性食物。抗氧化性食物可以营养及保护细胞组织,其中就包括神经元,同时还能防止动脉内斑块形成,使大脑有充足的血液供应。 哈佛大学医学院在1.3万名女性(女性食品)中进行的一项为期25年的研究发现,那些大量食用蔬菜,特别是十字花科蔬菜和绿叶蔬菜(蔬菜食品)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减退的速度要慢许多。

  除了避免吸烟和过多日晒外,抗氧化食物是令肌肤健康的秘诀。找一些富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维生素产品,维生素资讯)C的食物,比如,番石榴、柿子椒、橙汁、草莓和甘蓝。皮肤胶原产物中包含维生素C(维生素C产品,维生素C资讯),能保证我们的肌肤光滑而富有弹性。

  强化的全麦类谷物、桃子、芦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E产品,维生素E资讯),具有抗紫外线损伤的作用。另外,锌(补锌产品,补锌资讯)和欧咪伽-3脂肪酸都能够帮你保持年轻,充满活力。

  如果你的心情很糟糕,那么你可以通过摄入高质量的碳水化合物来改善心情,比如全麦食品、燕麦、蔬菜、水果(水果食品)和糙米。“另外,可以吃些大豆蛋白(蛋白补充产品,蛋白补充资讯),如豆腐等。”鲍尔说:“蛋白质(蛋白质食品)(蛋白质产品,蛋白质资讯)能够减缓血糖的波动,进而调节心情。鲍尔推荐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除豆腐外,瘦火腿、蛋清、花生酱等都可以。美国饮食协会发言人邦妮·特布迪勒斯还告诉我们:坏心情还和不规律进餐息息相关。每隔4—5小时吃一次饭,能够保证你的大脑有足够的营养供应,并且能防止血糖(血糖食品)水平过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豆腐可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

豆腐是一种含有大量雌激素的食品。不仅很有营养,对于上了年纪的女性,还可帮助她们克服更年期症状。详细>>

吃豆腐脑需注意什么?豆腐脑的做法及功效

豆腐脑就是一种用大豆蛋白制作而成的高养分食品,经常食用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帮助。因为大豆本身就是一种极为健康营养的食品,取其精华所制成的豆腐……详细>>

豆腐的做法大全 冬季这样吃豆腐最养生

豆腐,为豆科植物大豆种子的加工品,我国民间素有“金秋豆腐似人参”之说。很多人在冬季喜欢用豆腐烧汤喝,不仅祛寒还暖胃,除此之外冬季豆腐的吃……详细>>

四种方式吃豆腐最健康

http://www.xinshipu.com/ http://www.meishichina.com/YuanLiao/DouFu/……详细>>

吃豆腐预防常见慢性疾病

豆腐是我们餐桌上极为常见的食物之一,也有很多人喜欢吃豆腐。豆腐除了可以有不同的烹饪方法外,还能帮我们预防很多常见的慢性疾病哦。在这里,就……详细>>

  • 覃承诃

  • 李涛

  • 张志文

  • 陈江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