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多吃银耳少吃荞麦

2010-04-06 13:18: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食品宜与忌:

  宜:大白菜、银耳、豆腐

  不宜:荞麦、炒花生

  养生宝鉴:

  清明时节气温逐渐升高,此时人们户外活动也随之增多,但是早春空气干燥,多大风天气,在这种环境中人们常常感觉到皮肤非常干燥,容易出皮屑,有的地方还会发痒。要减轻皮肤干燥除了注意选择具有保湿功效的护肤品外,还要从饮食上进行补养,适当多吃些带叶的新鲜蔬菜,如大白菜、小白菜,它们富含多种维生素,具有护肤作用。银耳、豆腐、苹果等食品不仅可以润泽肌肤、美容养颜,还具有养胃生津、益气和血等多种功效。

  此时不宜吃荞麦,因春后食荞麦动寒气,发痼疾;炒花生易助热上火、生痰,春季应少吃或改为煮食花生。

  药膳佳肴:银耳煮豆腐[做法]银耳50克用温水泡发去蒂洗净,放入沸水中汆透捞出,摆在盘中;豆腐250克压成泥,加盐、淀粉搅成糊状,撒上少许香菜,上笼蒸5分钟取出,均匀摆在银耳盘内;锅内加少量水、盐烧沸,调少量湿淀粉勾芡,然后将芡汁浇在银耳上即可。

  [食补指南]银耳滋阴清热、润肺止咳,长期食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而豆腐可生津润燥、清热解毒,能使皮肤润滑,少生暗疮,为春季养颜美容佳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耳蜜桔羹可改善皮肤干燥

进入秋季后,气候持续干燥,容易造成人体津液缺乏、肺阴受损,从而导致一些列的“秋燥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咽干、鼻燥、咳嗽、口渴、心烦、便秘……详细>>

春季皮肤干燥应多吃蔬菜

详细>>

银耳蜜桔羹可改善皮肤干燥

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多吃酸味的水果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冬季时节,天气越来越干燥,即使买了很多保湿护肤品来给全身的皮肤保湿,还是发现皮肤还是出现了干燥皲裂的情况。那么,怎……详细>>

皮肤干燥缺什么维生素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是因为身体缺少某一种维生素导致的,所以想要改善皮肤干燥的情况的话,就要补充维生素,那是缺少哪一种维生素会导致皮肤干燥呢?缺乏维生……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