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鸡蛋的药用价值

2010-04-27 08:36: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高血压、高血脂:取鸡蛋黄,熬成蛋黄油,每日1毫升,分2次服。

  2.胃痉挛:鸡蛋1斤,打碎搅和,加冰糖、黄酒各1斤,一起熬成焦黄色,饭前服l匙,一日3次。

  3.浸润性肺结核:鸡蛋壳5至6个研细,加入鸡蛋黄搅和,置搪瓷或陶器锅内,炒至焦黑色,取其褐色油备用,饭前l小时服13至5滴,一日3次。

  4.头晕眼黑、腰痛无力:将孵化成鸡胚的蛋煮熟,饭前1个,蘸少许食盐服之,一日3次。

  5.水火烫伤、冻疮溃烂久不收口、下肢溃疡:用蛋黄油涂患处,每日数次。

  6.神经性皮炎:将3至5个新鲜鸡蛋放人大口瓶内,加质量上好的浓醋浸没鸡蛋,密封lO至14天后,取出鸡蛋打开,将蛋清与蛋黄搅和,涂患处,经3至5分钟,待稍干后再涂1次,一日2次。

  7.减肥:将1个鸡蛋投入1斤上好的醋中,浸泡30天后,每天用醋蛋溶液10克加凉开水1杯,混匀后服用,可润肤美容。

  8.祛斑:用白酒浸泡鸡蛋数个,白酒用量以浸没鸡蛋为度,密封存放28天后,每晚临睡前取酒蛋蛋清涂面部患处。

  9.健忘、记忆力下降;每日服食熟鸡蛋1枚,连续服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

樱桃也可以药用,中医认为樱桃味甘,性温,无毒,具有调中补气、养血红颜、滋润皮肤、收敛止泻等功效。可治面色苍白、虚寒气冷、四肢不温、遗精、……详细>>

苹果的药用价值

苹果中富含多糖果胶和一种强抗氧化剂——类黄酮,这些物质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在对高胆固醇病人进行的临床试验中……详细>>

丝瓜的营养及药用价值

丝瓜幼嫩时供食用,老后于品入药,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之功效,用以治疗热病烦渴、咳嗽痰喘、便血尿血、崩漏带下、疮疡肿毒等症。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南瓜的药用价值

秋天真是个食南瓜的好季节,秋天气候干燥,尤其许多小朋友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症状。又是流感高发季节,妈妈不免为宝……详细>>

秋季莲藕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莲又名荷、芙蓉,属睡莲种植物。莲子和藕,味道甘美,营养丰富,是一种令人喜爱的滋补营养食品,其全身各部都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