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美容水果新宠草莓护肤法

2010-04-19 09:26: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DIY护肤选什么,草莓成为美容水果新宠。草莓具有美容,消毒和收敛作用俱佳,可增强皮肤弹性,具有增白和滋润保湿的功效。另外,草莓比较适合于油性皮肤,具有去油、洁肤的作用,将草莓挤汁可作为美容品敷面。能让爱长痘痘的症状缓和下来,对皮脂分泌旺盛的皮肤也非常有效。红色食品在生活中由于它的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历来备受人们的喜爱。草莓除了是美食外,还是自制护肤品的好材料。除了直接食用外,草莓还是美容的理想材料。教大家两招,非常简单,马上你就可以尝试。

  草莓亮齿

  草莓能亮白牙齿并祛除牙齿上和齿缝的污渍,因为它里面含的苹果酸有收敛作用,能清除牙齿色斑和牙垢,能有效帮助黑色素还原,协助美白。在家不妨试试,把草莓捣成糨糊,然后加一点发酵粉。把它像挤牙膏一样放在牙刷上,用牙刷将它“涂抹”在牙齿上,“固定”5分钟左右,然后再冲洗干净。

  草莓奶液美容

  草莓具有保湿及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的功效。使用草莓汁液既能美白,滋润皮肤,更具温和的收敛作用,皮肤过敏的人尤其适用。将50克草莓捣碎以双层纱布过滤,汁液混入鲜奶中,搅拌均匀后将汁液涂抹在脸上并加以按摩,15分钟后以清水洗净。草莓滋润防皱护肤液:既能滋润、清洁皮肤,更具温和的收敛作用及防皱功能。

  材料:草莓50克,鲜奶1杯。将草莓捣碎,用双层纱布过滤,将汁液混入鲜奶。拌均匀后,将草莓奶液涂于皮肤上加以按摩。保留奶液于皮肤上15分钟,清水清洗干净。草莓营养皮肤方法:本面膜可营养皮肤,使皮肤色素沉着减轻。

  方法一:

  原料:草莓适量。

  制法:将准备好的草莓洗净,捣成糊状或对半切开。

  用法:敷于面部、颈部等裸露部位。或者直接用切开的草莓在脸上反复涂抹25分钟后洗去。

  方法二:

  原料:草莓4粒、面粉1小匙、酸奶少许、蜂蜜1小匙。

  制法:1.用清水将草莓冲洗干净,榨出汁;2.将面粉和酸奶混合后放入草莓汁和蜂蜜搅拌均匀;3.敷脸10-15分钟,洗净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美容美颜方:西芹百合炒草莓

你吃过炒草莓吗?我们都知道草莓美容养颜,现在我们还有种草莓新吃法——西芹百合炒草莓。这道菜不仅味美而且还是春天里的美容养颜秒方哦。详细>>

春季美容水果

柠檬中的维生素C特别丰富,只要你想美白,应该都会想到柠檬,柠檬中含有柠檬烯、苦素、枸橼酸和维生素A、B、C、D、E,能有效去除疲劳感,改……详细>>

水果早餐降火又美容

木瓜拥有多种维他命b群、胡萝卜素等营养,加上所含的特殊蛋白酶,能够快速吸收鲜奶中的蛋白质。而蛋白质可以促进肌肤新陈代谢正常,保持弹性,提……详细>>

春吃柠檬可护肤美容 春天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

进入春季后必须要多了解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的问题,这样才能在干燥的初春季节来保持水嫩的肌肤。而且了解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还能有效的帮助你预……详细>>

美容水果 香蕉有七大护肤功效

将香蕉捣成泥状,均匀的涂抹在脸上,15分钟后先用温水洗一遍,再用冷水洗一遍。这样能够很好的将香蕉中的维生素E锁进皮肤表层,达到润肤嫩肤的……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