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防癌沙拉宝典

2010-01-11 11:03: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让沙拉在你品尝美味的同时收获健康?近日,美国营养学专家在《预防》杂志上撰文奉献给大家一套用以防癌的“健康沙拉宝典”。

  深绿色蔬菜:健康沙拉的基础是菠菜和莴苣的组合。美国范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它们含有大量叶酸,能降低结肠癌、卵巢癌、乳癌的几率。

  胡萝卜:美国波士顿市伯明翰妇女医院研究发现,女性每周吃5次胡萝卜(每次4片),要比那些每月吃1次的女性罹患卵巢癌的几率降低54%。此外,胡萝卜还能防肾癌。

  西红柿:西红柿不仅可以提供美味的果汁,而且富含番茄红素,因此也被称为“癌症克星”。德国科学家曾对165位接受结肠镜检查的病人进行过一项调查,发现血液中番茄红素含量较低的人患上结肠癌的几率高。此外,在沙拉中放入西红柿也能够减少前列腺癌的几率。

  豆类:各种各样的豆类食品,不仅能够补充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可以调剂沙拉的口味。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显示,豆类食品能够明显降低乳腺癌的患病几率。

  三文鱼:在绿色沙拉中加些三文鱼,更是绝佳搭配。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发现,富含维生素B6的三文鱼,连同富含叶酸的深绿色蔬菜一起食用,能使结肠癌患病率降低39%。

  最后专家提醒,调料可以选择醋和橄榄油。橄榄油被誉为“液体黄金”,是当之无愧的保健食品。它富含高油酸等多种维生素,对乳腺癌等都有预防作用。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常吃不仅能增加人的食欲,在抗癌方面,功效也毫不逊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沙拉营养好

蔬菜生吃和熟吃互相搭配,对身体更有益处。比如,萝卜种类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为好,但其属于凉性食物,阴虚体质者还是熟吃为宜。有些食物生……详细>>

蔬菜沙拉中蔬菜怎么吃?

除做色拉吃以外,西红柿都可以用手拿着吃。挑个小点的,正好放入嘴中,不要张嘴咀嚼,因为这样汁液会溅出来,要把嘴唇闭紧。如果盘中只有一个大的……详细>>

蔬菜沙拉

蔬菜沙拉的制作材料:详细>>

大杏仁蔬菜沙拉

美国大杏仁是一种容易填饱肚子的轻松小食品,同时富含类黄酮抗氧化剂,同时也是维生素E和矿物质镁的极好来源。大杏仁还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膳食……详细>>

沙拉酱中76%是脂肪 酸奶做沙拉营养又健康

鲜嫩嫩的果蔬大量上市啦,糖友们来盘沙拉吧,只是注意沙拉酱的选择。实验表明,将一袋150克的沙拉酱放入微波炉中高温加热,短短一分钟,化成一……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