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女人肾虚最佳调理饮食

2009-09-30 14:37: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以下给大家介绍几种调节女人肾虚的最佳食物,有肾虚的女性不防试试,效果不错的。

  豆蔻奶汁


  将芹菜、青葱切成细丝,与四杯酸奶或奶酒混合,并加些豆蔻肉末和适量的盐,充分搅拌后放入冷藏室。每天清晨服用半杯(20-30克)。


  芹菜蛋羹

   将芹菜300克少洗净,切段,放入锅中用水煎煮片刻,加入少许面粉和1杯浓肉汤,再加入1个蛋黄,热饮最好。


  取胡萝卜两根,切成细线,与冷牛奶(加热过的)150克混合搅匀,加入适量盐。每日一杯,分3次服用,连续一周最为有效。


  蜂蜜果丁


  取核桃仁200克捣碎,与无花果、杏干、葡萄干各100克混合,加上蜂蜜100克,细心调和即成。每日饮用一食勺。


  葡萄人参补酒

   在1公斤白葡萄酒加入20克桂皮,20克人参,密封浸泡15天。然后启开,每天饮用一杯(50-80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是饮食进补的最佳季节

健康是一种资源,不经意间已在消耗;健康是一门知识,需要终身学习;健康是一项技能,需要自己身体力行;健康是一种素质,需要终身修养;健康是……详细>>

女人春季最佳美容食品

导读:春天来了,天气转暖,万事万物都渐渐地苏醒,我们的肌肤也不例外。别以为,度过了气候恶劣的冬季,我们就可以偷偷懒,放松对身体肌肤的养……详细>>

世上营养最佳的九种食物

世上的食物有千万种之多,每一种均提供不同的营养,满足不同的需要。下面介绍的九大最佳营养食品(排名不分先后),女人尤其要多吃哦。 详细>>

三高老人的最佳饮食食物

猪血素有液态肉之称。它的蛋白质含量略高于瘦猪肉,所含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中氨基酸的比例接近,极易被消化、吸收。详细>>

胡萝卜的最佳营养搭配

中医认为胡萝卜可以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对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疗效,故被誉为“东方小人参”。熟吃,在人体内可……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