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风湿热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病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风湿性肺疾病

保健凉茶:三藤清痹茶

2009-09-16 11:40: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佘自强  转载

                 

    功效:清热解毒,疏风除湿,活血通络。

    适用:痛风属风湿热者,症见关节疼痛、扪之发热,甚者红肿热痛、痛不可触、得冷则舒、遇热则剧、舌红、苔黄。

    方解:中医认为痛风属风湿邪热壅阻脉络、治宜清热除湿,通络止痛。本茶中忍冬藤、络石藤、清风藤一则性凉,功在清凉解毒,二则藤入络通经,功在活络定痛;土茯苓、败酱草、老鹳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诸药合用,共成清热解毒,祛风除湿,通络止痛之效。

    宜忌:脾胃虚弱者慎用。忌食虾、蟹及其它“发”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