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乏力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红斑狼疮脚气病皮肌炎低血糖症

熬夜后怎样吃能养精蓄锐

2009-09-30 21:30: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熬通宵的人第二天会觉得特别累,口气也污浊,甚至浑身乏力,这就是上火的表现。休假时或工作中有时难免晚睡,我们要学会有技巧地熬夜。

  在凌晨1点前睡眠:

  夜间23点到凌晨2点是身体浅睡及肝脏工作的时间,这个时间段不睡,肝脏就会很受累。凌晨2点-3点我们开始进入深睡期,重症病人最易在此时发病,如果熬夜千万不要超过这个时间。

  熬夜补水喝凉茶:

  我们习惯晚餐吃得丰富,脂肪摄入多,熬夜又增加“火气”,所以应该多补水,而凉茶更有滋补身体和去火的功效,例如参菊茶、龟苓膏、酸梅汤。

  熬夜后尽快“补觉”:

  为了尽快消散“火气”,熬夜后尽快睡足,或者午间“见缝插针”地睡一会儿,而且第二天晚上要比平时早点上床,把前一天的“损失”夺回来。

  先做晚餐准备:

  打算熬夜时,晚餐不要吃得太油腻,应该清淡一些,只要有足够的优质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就可以了。夜间饥饿时,可以吃些沙拉、水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水果调节

详细>>

熬夜过后可吃哪些水果?这7种水果助你恢复体力

现在男性朋友最关心的就是世界杯足球赛了,所以每天晚上会熬夜的去看电视,但是长时间的熬夜容易导致内分泌的失调,第二天没有精神去工作,那么小……详细>>

熬夜怎么吃养颜?水果大餐让你容颜永驻

经常熬夜的女人容易老,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因此很多职业女性也很怕易衰老的问题,可是一旦工作特别多,压力特别大时,又怎么可以不熬夜呢?那熬……详细>>

熬夜吃什么好?4汤谱+5大水果教你避免熬夜伤身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长期以来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熬夜会损害身体健康。 但是靠近年关,熬夜成了很多人的日常功课,那么熬夜可以通……详细>>

熬夜伤身要吃点什么?吃这些水果有助调理

很多人熬夜加班,熬夜看球赛,都知道熬夜不好,但是工作繁重不得不熬夜。有时候下班还要应酬,熬夜也就成为习惯,但是长期下去必然会对身体和皮肤……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