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制作中药冷饮也可以预防中暑

2009-08-19 14:15: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季除了自制饮品外,制作些中药冷饮也可以起到预防中暑的目的,营养和药物专家向市民推荐自制中药冷饮的方子:

  菊花蜂蜜饮:菊花50克、麦冬20克,加清水2000毫升,煮沸后保温30分钟,过滤后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可明目养肝、生津止渴、消除疲劳。

  荷叶三鲜饮:鲜荷叶、鲜竹叶、鲜薄荷各30克,加水2000毫升煎煮10分钟,过滤,再加入适量蜂蜜搅匀,冷饮,有清热防暑、生津止渴作用。

  金银花解毒饮:金银花、菊花、淡竹叶各20克,加水2000毫升,煎煮15分钟,用纱布过滤后加入适量蜂蜜,可清热解毒、明目除烦、清心利尿。

  荷叶三豆饮:荷叶15克、绿豆100克、黄豆、白扁豆各30克,加水煎煮至豆烂后取浓汁饮服,可清热解毒、利湿祛暑。

  山楂麦冬饮:山楂、炒麦芽、麦冬各15到30克,水煎后晾凉饮用,可开胃健脾、生津止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饮食防中暑

详细>>

夏季:巧饮食,防中暑

详细>>

夏天 水果冷饮就该多吃?

详细>>

夏季冷饮多吃无益

到了炎炎夏日之后,冷饮广告就铺天盖地的向人们席卷而来。你看,外面烈日炎炎,毒辣的日头晒得人要脱一层皮。如果这个时候可以坐在良善的空调房……详细>>

瘦身美容防中暑 夏天吃冬瓜的6个好处

冬瓜,这种最常见的蔬菜究竟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冬瓜一般用于煲汤或者涮火锅,都是极为受欢迎的食材。不过,你是否了解冬瓜对人体的好处是什么呢?……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