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三款热门茶不可天天喝

2008-12-09 11:13: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现代人注重养身,却往往对常喝的药茶一知半解。

  《康健》杂志近日推出 3 种需要谨慎服用的热门茶饮。

  1. 菊花枸杞茶:虚寒体质及孕妇不适宜。香气清新的菊花枸杞茶有明目的效果。但虚寒体质、容易拉肚子的人及孕妇不适合喝。

  支招:一周 2 ~ 3 次,做法是各 3 ~ 5 克的枸杞、菊花,以沸水冲泡即可。

  2. 玫瑰花茶:身体虚弱的人愈喝气愈少。玫瑰茶饮能缓解生理期的不适,但常感到疲倦,身体虚弱的人不适合,而且容易腹泻。

  支招:女性在月经来潮时,以热水冲泡 3 ~ 5 克干燥玫瑰花,再加入少许蜂蜜调味即可饮用。

  3. 决明子茶:决明子有明目功效,但常拉肚子的人谨慎服用。

  支招:不要为了减肥过度使用,长期下来,会导致肠道黏膜萎缩,吸收养分的功能变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大热门茶饮你能喝吗

“花茶虽好,可不能贪杯哦”人的体质不同,合适喝的茶也会有所不同,和中医一起来看看当下三大热门茶饮,哪些人不合适饮用。 详细>>

三款美容果汁 喝出你的好皮肤

相信大家都知道喝果汁的好处多多,除了肌肤水嫩嫩外,身材也能窈窕有致等等,而且果汁喝的也很方便,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来调味。详细>>

春天喝花茶清心排毒 这3款花茶不可错过

春天喝什么茶比较好?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肝木当令的季节。这时候人容易春困、容易心情不畅,此时便适合喝一些花茶来缓解。那么,哪些花茶……详细>>

三款糖水 秋冬去燥又美容

美味奶昔是很多人的最爱,可是,冬天喝,有没有增肥之虞呢?饱了口福,到春天还得加倍努力减肥,岂不得不偿失。怎样又喝到美味奶昔,又不要增肥呢……详细>>

女性喝什么茶好?这7款花茶适合夏天喝

女性喝什么茶好呢?女性喜欢喝茶可以试试各种功效的花茶,这些茶饮可以帮助女性改善身体机能或起到美白的作用。接下来,盘点了7款适合女性夏天喝……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