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想长寿每周吃两次鱼

2008-11-03 14:26: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山东省疾控食品与营养保健所发布了《秋季健康饮食指南》 ( 下简称“指南” ) 。首次针对不同人群提出健康饮食建议,并强调饮食对女性寿命影响尤其大,要想长寿,应多吃果蔬、全谷食品,选择低脂牛奶,每周吃两次鱼。

  负责制定该《指南》的保健所所长助理毕振旺说,秋天一到,很多人胃口大开,但食补也有一定的限度和规则,多补不如巧补。

  尤其是女性,把握的不仅仅是炒勺,还有整个家庭的健康大权,秋季要增添香菇、茶树菇、木耳等菌类食物。蒸米饭时,加上些小米或豆子,就能吃出小花样。除了白馒头,现在得常吃全麦馒头、玉米面发糕。

  留学日本时,毕振旺发现日本家长的饮食教育与中国不同。中国的家长总希望孩子吃多点、吃饱点,而日本家长要求孩子吃到七分饱。 2005 年,日本就开始实施《食育基本法》,把食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并重。同时,他参加全国营养食品调查时发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高发也与“乱吃”有关。

  在毕振旺看来,食育不仅是营养教育,也包括饮食文化的教育。所以,他萌生了制定饮食指南的念头,要教给市民如何吃出健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长寿吃什么好?6种长寿食物要多吃

有哪些食物可以保持我们的健康状况呢?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身体健康。与此同时,还需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这对我们的健康也同样是……详细>>

每天吃两把坚果更长寿?这些饮食习惯有助长寿

据美国“雅虎网站”报道,根据心理学家和医学研究者最新研究成果,长寿者具备以下共同的性格特点,有责任心、开放、情绪稳定和友善。其实,除了性……详细>>

想要长寿每天多吃这些食物 长寿的饮食禁忌

山珍海味虽然可口,却不一定健康,如今人们吃东西,营养健康往往摆在首位。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愿望,那么,你知道身体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吗? 其实……详细>>

怎么吃长寿?想长寿饮食调理坚持11条原则

吃得健康会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不仅要保证长寿,还要保证长寿中身体健康。那么想要长寿,应该遵循什么样的饮食调理原则呢?详细>>

想长寿多吃“橙”和“绿”

据纽约时报近期报道,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一项长达14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血液中的α-胡萝卜素含量越高的人拥有更长的寿命。所以,想长寿,……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