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防敏感做个辣美人

2008-08-27 09:41: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辛辣美人提防敏感

  大啖辣椒,已经成为很多都市美女的聚餐必选、减压新宠。很多嗜辣女郎都说:“四川女孩的皮肤那么好,可见辣椒对皮肤的好处。”事实上,如果你吃辣吃上了瘾,敏感和干燥大概已经造访了你的肌肤。

  嗜辣过度三宗罪

  1. 吃辣引发更多敏感

  在中国, 36% 的人群认为自己的皮肤敏感,可你知道哪个省份的人敏感肌肤比例最高吗?护肤专家曾在四川开展了一项关于敏感肌肤的测试,发现四川地区敏感性肌肤的比例相对于中国其他地区更高。专家认为,这与四川人喜欢吃辣椒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辣椒中含有辣素,过量摄入容易引发肌肤过敏。

  2. 吃辣使肌肤更干燥

  来自新加坡的研究表明,在香料加工厂,有 26% 的工人都会感到皮肤有灼热和干燥的感觉,这是因为他们研磨的辣椒或胡椒会释放出辣素,而辣素会造成皮肤角质层含水量的减少。涂抹含有辣椒成分的纤体产品,你也能感受到辣素对水分的控制,对付水肿的小腿这自然是好事,但是对于干燥肌肤来说,绝对是个噩梦。

  3. 吃辣是痘痘肌肤的大敌

  如果你的痘痘泛滥,医生都会建议你忌口,别吃辛辣。这是因为很多时候,成人痘的产生源于体内湿热,而过食辛辣则容易加重这一现象,造成痘痘的进一步恶化。虽说辣椒能够起到一定的排毒功效,但是过量摄入,则会引起内分泌失调。

  辛辣美女护肤公式:抗敏感 + 防干燥

  1. 三步增加皮肤抵抗力

  如果你想吃辣,又担心辣椒破坏肌肤的天然屏障,产生敏感现象,那么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通过外力来增加肌肤的抵抗力。养肤的基本原则是:补充天然的细胞间脂质,让肌肤细胞膜内外的湿度均衡。听起来复杂,其实只需最简单的三步:喷上活泉水,然后涂抹透明质酸加凡士林,补水、抓水又补油,让肌肤变得坚韧。

  2. 天然植物脂对抗极干肌肤

  如果你是干性肤质,又无法摆脱辣椒的诱惑,建议选择蕴涵纯天然植物脂的保湿产品,因为这类油脂与肌肤自身皮脂非常类似,能让肌肤迅速得到舒缓滋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牙根敏感?牙根敏感要怎么吃

牙齿是人体最坚硬的部分,但同时它也是最脆弱和敏感的,每天的饮食摄入都需要靠牙齿来进行咀嚼,可以说有一口好牙,不仅可以饱口福,而且还是一个……详细>>

皮肤敏感的人春天多喝红豆汤

皮肤敏感的人很怕过春天,花粉、风沙、紫外线、气候变化等都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出现干屑、红肿等。建议皮肤敏感的人春天喝些红豆汤,可以起到保护……详细>>

红酒改善敏感肌面膜

先将红酒倒入烧杯,在水中浴热5分钟并充分搅拌。然后将透明质酸(注射级)1%溶液倒入后搅拌均匀,放置20分钟,自然降至室温。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