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护肤美容名方

2001-03-28 15:03: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枸杞酒 枸杞子2升,以好酒3升,置瓷瓶内浸3~7天,添生地黄汁3升,搅匀,密封。至立春前30日开瓶。每次空心暖饮一盏。能使肌肤白嫩、耐老、轻身。禁食芜荑、葱、蒜。

  白术酒 白术12.5公斤,以流水250升浸渍,20天后去渣,浸汁入大盆中,经过5夜,汁变成血红色。服法:酒熟取清汁,任性饮之。能使白发变黑,面有光泽,久服长寿。

  金陵煎 主药为金陵草。服法:煎剂每日早、晚各服1匙,以温酒1盏化下,丸剂每服30丸。能滋润头发,使白发变黑。

  少阳丹 苍术米泔浸半日,刮皮晒干为末500克,地骨皮温水洗净去心,晒研500克,熟桑椹10公斤,入瓷盆揉烂,绢袋压汁。用汁和末为糊,倒入盆内,日晒夜露,待干研末,炼蜜和丸,如赤小豆大。用法:每服20丸,酒送下,日3次,能使头发变黑,益寿延年。

  不老丹 含苍术、何首乌、黑豆、红枣、地骨皮及桑椹等,制法从略。服法:每服100丸,空腹,酒送下,能补益脾肾,去白发。

  七宝美髯丹 主药为赤白何首乌、黑豆、赤白茯苓、人乳、牛膝、当归、枸杞子、菟丝子、补骨脂及黑芝麻。服法:弹子大丸,每日3丸,清晨温酒送下,午时姜汤送下,卧时盐汤送下;其余如梧桐子大丸,每日空心酒服100丸。能乌须发,壮筋骨,固精气,延年益寿。禁忌诸血、无鳞鱼、萝卜、蒜、葱及铁器。

  胡桃丸 胡桃仁120克,捣膏,补骨脂、杜仲各120克,杵匀入前膏,如梧桐子大。服法:空腹温酒盐汤吞服50丸。能益血补髓,强筋壮骨,延年,明目,悦心,润肌肤。

  琼玉膏 生地黄8公斤取汁、人参末750克、白茯苓末1500克、白沙蜜5公斤滤净,拌匀入瓶内,封固,安砂锅中桑柴火煮3日夜,再换蜡币重封,浸井底1夜,取起再煮1伏时。用法:每次以白汤或酒点服1匙。常服开心益智,白发变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美容 猪肉美容大发现

猪的全身都是宝,用猪的器官和药材配伍进行治病和美容,在中国众多的医家处方中是经常使用的。在人类美容范畴内,中药常常使用一些动物的皮、脂来……详细>>

十种蔬菜是美容美白的能手

蔬菜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元素,吃蔬菜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可以美白呢?那么吃什么蔬菜美白?以下就是……详细>>

中医推荐八大效果惊人的美容古方

不要认为要想美容就得用高档的化妆品,就得花大把的钱。其实,最天然的东西只要使用的适当,那可是不比专柜或美容沙龙的产品差哦,我们就来看看古……详细>>

神奇中医美容汤

现代的生活节奏很快,社会中很多人都很不愿意浪费太多的时间去保养自己,可是一旦到了一定的年纪那么很多问题都会出现,身体的虚弱、皮肤的问题都……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