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用面粉水洗葡萄的“白霜” 八大洗蔬果方法你懂吗?

2012-11-26 09:24:51      家庭医生在线

  方法1:去皮

  黄瓜、冬瓜、南瓜、萝卜等蔬菜表面有一层蜡质,易吸收农药,所以在食用这些蔬菜前建议先削皮,再清洗。

  方法2:晒

  给蔬菜水果晒晒太阳也可以去除一些农药残留,利用阳光中的多光谱效应,可以分解和破坏蔬菜中残留的部分农药。

  经测试,蔬菜、水果在阳光下照射5分钟,有机氯、有机汞的农药残留量降低60%以上。

  方法3:泡

  在洗菜前建议先将蔬菜泡一会儿。有经验的主妇都知道,蔬菜水果在清水中浸泡,随即用清水冲洗就很容易洗干净了,各种污渍会随着水流离开瓜果。

  但需要提示您的是,早上上班前泡上蔬菜,晚上下班再洗是不正确的做法,浸泡一整天的蔬菜容易产生亚硝酸盐危害健康。

  建议您浸泡蔬菜的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方法4:放

  所谓“放”就是储藏。实验证明,蔬菜在室温下放置24小时,其上的农药可以减少5%。所以讲买来的新鲜蔬菜、水果先放置一段时间,可以使其农药氧化降解,减少农药残留。这就是主妇们常说的,不必买特别新鲜的菜的原因。

  但需要提示您的是,“放”这个方法有技巧,需要洁净的环境、室温两个条件。这不是建议您购买菜摊儿上特别不新鲜的菜哦!

  方法5:用面粉水

  葡萄怎么洗?怎样去除葡萄上的“白霜”?

  可往水里洒一些面粉搅拌面粉水,放入葡萄。倒掉混浊的面粉脏水,用清水冲几次。

  面粉可以吸掉蔬果表面的脏污及油脂,面粉水还可以洗碗,真的很好用哦!

  方法6:淡盐水清洗

  草莓、杨梅十分细嫩,那么草莓、杨梅是否不用洗呢?万万不行。淡盐水清洗法对这类水果非常好用,可将草莓或杨梅浸泡入淡盐水中20分钟,其间轻轻摇晃,再摘去草莓的绿蒂。

  方法7:用刷子

  有些瓜果,如黄瓜、苦瓜、佛手瓜等表面凹凸不平,处理这些蔬菜时一味地用清水冲洗就不一定能彻底洁净了。处理这类蔬菜,我们需要选择一个柔软的毛刷,随着清水清清洗刷就解决啦!

  方法8:加热

  常洗菜的人一定知道,最难洗的菜莫过于菜花、西兰花这类“密集型”蔬菜,对于这样的蔬菜建议冲洗后用沸水烫一下。此外芹菜、豆角、莴笋也适宜加热再烹炒。

  教你如何选择洗菜盆

    在厨房水池里洗菜劣处很多:紧邻下水道,难免有细菌滋生;刷碗后的残渣和油污,会沾在水池的内壁上(就算清洗得很干净,也有会一些;水池很大的话,蓄满半池水比较浪费。所以最好不要在水池里洗菜,要购买洗菜盆。在买洗菜盆时,可以选择椭圆形,内部配有沥水篮的,这样在洗菜时会非常方便,同时,用完后,也比较便于收纳。椭圆形的洗菜盆还可以将长叶蔬菜完全浸泡在里面,比圆形洗菜盆更好。

    编辑推荐:

    这种洗菜方法能让干瘪蔬菜恢复水灵

    洗菜时千万别丢掉这些营养

    温水洗菜可去除残余农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上的白霜能吃吗?教你清洗葡萄的五个技巧

这个季节要说吃什么水果,那么一定非葡萄莫属。喜欢吃葡萄的人都知道新买的葡萄上会有一层白霜,这层白霜能吃吗?是否需要清洗掉?详细>>

怎么清洗葡萄?清洗葡萄的小方法

剪完之后,将葡萄一颗颗的放在水盆里面,加入可以盖过葡萄高度的水,往水果加一些面粉,用手掌在水里慢慢搅动几下,然后倒掉混浊的面粉脏水,用清……详细>>

葡萄怎么清洗才干净

秋天的时令水果中葡萄是最受大家欢迎的水果之一,并且葡萄的品种繁多,选择空间更广泛。不过,葡萄要怎么清洗才是最正确的呢?而常常被我们忽略的……详细>>

葡萄上的白霜是个什么?

葡萄上面的白霜是它本身分泌的糖醇类物质,也被称为是果粉,因为它们是属于生物合成的天然物质的,对人体是完全无害的。详细>>

吃葡萄干好处多 推荐不一样的吃法

每天吃一把葡萄干对我们养生保健会有很多帮助,并且葡萄干还可以有不同的吃法。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吃葡萄干之前应该要先进行正确的清洗。今……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