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患者吃什么好?常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2022-03-04 11:49:51      

现如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其中动脉粥样硬化则是发病几率特别高的一种。动脉粥样硬化会使血管增厚、变硬、失去弹性,从而使血管变得又细又脆,增加各种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脑出血或者脑梗,因此患了动脉粥样硬化之后要积极进行改善,通过饮食改善则是其中比较安全,也比较有效的一种。

动脉粥样硬化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好处?

1、 玉米

玉米是一种很好的养生食物,其中富含大量的营养成分,包括植物纤维素在内,这种物质对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玉米,可以把玉米煮成粥喝,也可以直接煮熟吃。

2、 燕麦

燕麦是养生人士比较推崇的一种食物,因为燕麦当中富含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其中包括蛋白质以及亚油脂,这两种成分都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同时对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也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动脉粥样硬化患者在治疗之余可以多吃一些燕麦。

3、 黄豆

黄豆也是一种营养特别丰富的食物,其中包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如果长期食用对改善粥样硬化有一定的帮助,经研究发现,连续食用三周以黄豆为主的食物,能够使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大幅度掉落,使硬化的血管慢慢软化。

4、 兔肉

兔肉是一种不错的养生食物,具有高蛋白、高铁、高磷、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特性,经常食用能够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对预防血管栓塞也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动脉粥样硬化患者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兔肉。

5、 酸奶

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酸奶,连续服用一周,血液当中的胆固醇含量会减少5%~10%,因此酸奶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动脉粥样硬化患者可以每天喝一杯酸奶。

温馨提示

想要改善动脉粥样硬化,仅凭改善饮食是万万不够的,因此动脉粥样硬化患者除了要调节饮食之外,还要遵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定量服用软化血管以及稀释血液的药物。除此之外还要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经常抽烟喝酒,因为香烟当中的一氧化碳等物质以及酒精都会对血管内皮造成损伤,从而使血管硬化的速度变得更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粥样硬化的食物调理 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吃什么好?远离这3类食物为血管“减脂”

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脑梗死、外周血管病等严重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如果能有效控制、预防、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能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的……详细>>

饮食调养得当 减缓动脉粥样硬化速度

冠心病的基础是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是人的生理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动脉硬化也随之加重。发生了冠心病并不等于动脉硬化就停止了,它仍然……详细>>

动脉硬化患者吃什么好?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随着我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吃的东西也越来越丰富,吃得也越来越好。但是由于缺乏相应的锻炼,来消耗过多的能力,所以剩下的能量就以脂肪形式储存……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患者要如何吃?得在饮食上注意这4点!

这几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越来越高,患病人数甚至已经达到了5亿,因此越来越多的医学工作者开始针对心脑血管疾病进行研究,发现主要的致病因……详细>>

洋葱可防动脉粥样硬化

洋葱别名球葱、葱头,为人们常食的蔬菜之一。据测定,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粘度,可用于降低血压……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