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春困为什么会出现 春困适合喝什么汤

2022-02-24 08:05:51      

到了春天,有很多人可能都会出现春困情况,这种情况出现以后,会让有的人正常工作和生活因此被打乱,也因为这样,他们希望能够知道春困出现的原因。那么,春困为什么会出现?春困适合喝什么汤?

春困为什么会出现?

到了春天,气温开始呈现出逐步上升的状态,人的皮肤毛细血管就会处于扩张状态,这样就会让人的血液循环变得比较旺盛,血液量也会增加,大脑供给的血液量会因此减少,大脑会因为阳气不足和脑神经细胞兴奋度偏低而出现精神比较低迷状态,还会有身体没有力气情况出现,所以,当出现这种情况以后,人的工作效率、学习效率甚至正常的生活都会受到影响。

春困适合喝什么汤?

1、百合汤

准备好适量的百合,将其清洗干净以后放在清水里面进行漂洗,反复漂洗几次以后将其放在锅里面,然后加上适量的水在里面用小火将其煮烂,放入白糖在里面就可以吃,它里面的成分有润肺效果,能够帮助缓解因为春困而导致的烦躁和容易发脾气等等异常情绪。

2、芪精大枣汤

准备好适量的黄芪、黄精以及大枣,将其放在锅里面,然后加上适量的水在里面煎煮以后食用,这样每天早晚吃一次,可以让春困得到改善,同时也能够调节肌肤状态和达到健脑补肾效果。

3、酸梅汤

可能酸梅汤很多人都喝过,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做酸梅汤,它的做法是准备好酸梅、红枣以及甘草等等,加入一定的白糖在里面熬煮成酸梅汤就可以,它可以帮助缓解疲劳和提神,在改善春困上效果很不错。

4、鸽肉参芪汤

准备好鸽子肉、山药、党参以及黄芪等等,把鸽子肉切块放在砂锅里面,然后放入上述材料和适量的水将其炖煮熟以后吃肉喝汤,间隔一天吃一次,连续吃三次到五次能够起到提神醒脑效果,也可以缓解春困。

5、荠菜汤

准备好新鲜的荠菜熬煮成汤,然后放入少量的盐在里面调味,每天喝两次,春天喝荠菜汤不仅能够改善春困,还能够开胃、保护肝脏、降低血压和血糖,除此以外,也能够帮助下火。

春困为什么会出现?春困适合喝什么汤?以上就是关于春困的相关内容说明,如果希望自己的春困能够得到缓解,那么,建议选择合适的汤来改善问题,同时也要养成规律的作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困

春困吃什么?10种食物有效缓解春困

春困怎么办?很多人在春天会感到困倦,这要怎么办呢?除了要多休息多运动外,还要多注意日常饮食。因为有很多食物可以帮你有效缓解春困哦。今天,……详细>>

为什么春困 教你醒神汤方

春天风多雨少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使人体免疫力和防御功能下降,容易诱发一些春季常见的疾病。因此,合理的调整饮食就显得尤为重要。怎……详细>>

春困吃什么好?10种食物有效缓解春困

春困怎么办?很多人在春天会感到困倦,这要怎么办呢?除了要多休息多运动外,还要多注意日常饮食。因为有很多食物可以帮你有效缓解春困哦。今天,……详细>>

春困来袭 菠菜草莓能有效缓解春困

春困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会陌生,怎样的状况被称为春困呢?春困对我们的生活工作都会有影响,一下要及时的缓解才行。下面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具有缓……详细>>

春天更容易犯春困 三款春季汤解除春困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候,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春天更容易犯困了呢?没错,这就是春困。因为春天天气潮湿,雨天较多,容易给人带来困意。在春季……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