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多吃这7种健脑的食物,会让你变得越来越聪明!

2021-01-31 08:10:53      

大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大脑一旦出现问题,身体各个部位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大脑。除了要多用自己的脑子之外,还要通过饮食来保护自己的大脑,只有这样人才会变得更加聪明,不会因为年纪的变化而出现问题。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健脑呢?

1、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虽然糖分特别高,但是它却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黑巧克力里面含有抗氧化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预防大脑细胞的衰老。除此之外,黑巧克力当中还含有类黄酮,类黄酮可以提高人的认知能力,预防认知衰退。

2、樱桃

樱桃不仅是一种美味的水果,而且还是一种对大脑特别有好处的食物。樱桃不需要多吃,一个星期吃2~3次就可以了。樱桃里面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K,以及叶酸、镁的含量都非常丰富,不仅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还能够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3、草莓

草莓不但味道甜美,而且还可以保护大脑。草莓中有一种成分叫做白藜芦醇,白藜芦醇这种成分除了可以让人有饱腹的感觉之外,还可以很好的保护大脑,可以避免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4、橘子

橘子虽然是一种非常普通的水果,但是它里面的营养成分却特别丰富,不但含有维生素C,还含有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B6,除了这些营养成分之外,橘子里面还含有丰富的钙和镁,这些成分都能够让大脑时刻保持清醒的状态。

5、香菜

在烹调菜肴的时候,香菜能够起到调味的作用,其实除了调味这个作用之外,香菜还有很多好处,比如说减少癌症的发生,以及让大脑变得更加健康。

6、 菜花

菜花的烹制方法有很多,比如清炒,比如说炒肉。除了能够烹调出美味的菜肴之外,菜花还能够让大脑得到很好的保护。

7、黄瓜

黄瓜既能够用来做凉菜,也可以用来做热菜,同时黄瓜还是一种对大脑特别有好处的食物。

大脑是人体的总指挥,大脑一旦出现问题,身体的机能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保护自己的大脑,除了要多用脑之外,还要通过饮食来保证大脑的健康。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食物之外,还有许多食物同样可以保护大脑,比如核桃,卷心菜等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脑的食物 食物 健脑

芝麻酱补钙健脑 10种食物越吃越聪明

夏天到了,很多家庭的餐桌上都有一种物美价廉的食品——芝麻酱。我们知道,鱼的营养非常丰富,在肉类食品中名列前茅。不过你很难想到,普通平凡的……详细>>

15大靠谱健脑食品 让你吃出聪明脑袋

健脑,不仅现在正在读书冲刺的学生需要,白领、中年、老年都需要,适当的健脑可以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所以如何健脑,吃什么健脑也成为了很多人关……详细>>

燕麦核桃鸡蛋 学生健脑多吃7种食物

学生健脑吃什么好呢?孩子每天都要大量的用脑来学习,作为家长在为孩子安排日常饮食时一定要多添加一些具有健脑效果的食物。在这里,不如就为爸爸……详细>>

强身健脑 让孩子变聪明的九种食物

小孩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全面的营养。吃什么有助于小孩子健康聪明呢?健脑食物就少不了。一起来看看下面这些有助于补充大脑增强记忆力的食物吧。详细>>

男性要注意,这4种食物会让你精子质量越来越差!

男性同志在备孕的过程当中,最在意的就是自己的精子质量了。生怕自己生活不规律影响到精子的健康。虽然平时生活中会注意诸多细节,但饮食方面会忽……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