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经常感到亚历山大?这7种食物,帮你舒缓压力!

2020-12-11 08:38:01      

在生活中遇到压力是不可避免的事,当人承受压力时,身体会产生过多的激素,也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想要对抗压力,应该选择有营养的食物,特别是富含叶酸,维生素C,钾和镁的食物,可以有效地缓解压力,帮你放松情绪。

压力大应该吃什么?

1、菠菜

菠菜等绿色蔬菜是镁的重要来源,镁是一种矿物质,可使人保持平静的心态,从而降低压力。菠菜还富含B族维生素,尤其是叶酸,可帮助缓解压力和焦虑。叶酸缺乏会抑制羟色胺和多巴胺的生成,影响人的情绪。

2、蓝莓

蓝莓富含抗氧化剂,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帮助身体应对高水平的压力。蓝莓还含有类黄酮,可以改善大脑功能,也可以改善情绪。

3、橙子

橙子因其高水平的维生素C而闻名。压力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C,由于身体无法自然产生维生素C,因此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对身体健康和情绪至关重要。橙子富含维生素C,可降低皮质醇和血压水平,同时还可以增强免疫系统,这对于改善情绪是有帮助的。

4、南瓜子

南瓜子是一种美味的零食,不仅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而且还可以减轻压力。南瓜子含有矿物质镁和锌,镁对减轻焦虑和压力有帮助,锌也可以改善情绪,锌缺乏与焦虑和抑郁之类的疾病有关。

5、牛奶

牛奶中的钙和B族维生素含量很高,有助于骨骼生长,对心理健康也至关重要。牛奶还含有色氨酸,可以让人更放松,有助于缓解紧张的心情。感到压力的话,喝一杯牛奶,可以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6、香蕉

香蕉含有钾,钾是一种有助于缓解压力的矿物质。香蕉还富含色氨酸,可促进5-羟色胺和褪黑激素的形成,在舒缓心情方面也非常有用。香蕉中的镁可帮助预防焦虑症,可以起到天然抗压力的功效。

7、坚果

感到压力时,吃点坚果可以放松心情。坚果富含B族维生素和镁,可以调节情绪并缓解压力。坚果中的维生素E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剂,还能促进体内的激素平衡,有助于稳定情绪。

压力是每个人都会碰到的,不良的饮食习惯,繁忙的工作都可能会导致极大的压力,也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过大的压力可能让人选择不健康的食物,而这也会让人更有压力。香蕉等健康食物可以缓解压力,让大脑更放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压力的方法 缓解压力 食物

压力过大怎么饮食调理?这5种食物可帮你缓解

压力和饮食是有联系的,但有时候好吃的垃圾食品实际上可以让人感觉更糟,那是因为这些食物减低人的免疫力并让身体不堪重负。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引发……详细>>

经常感到焦虑?这7种食物能帮助缓解焦虑!

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都非常焦虑。尽管焦虑源于多种因素,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饮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选择合适的食物,可以缓解焦虑,……详细>>

白领压力过大吃什么好?8类食物帮你缓解压力

白领一族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疏解就会有消极的影响,这可怎么办呢?有些人在感到压力大时喜欢吃东西,……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压力?多吃这些颜色食物有益健康

现在很多人都在压力中成长,在压力中生存,但是压力有时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而有时候则会击垮我们勇气,耐心,信心。所以当有压力的时候,大家……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压力?缓解压力吃什么

现在社会的节奏非常的快,很多人不但工作难度很大,而且非常的繁忙,这就使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我们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不但会影响到我们的……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