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经常感到焦虑?这7种食物能帮助缓解焦虑!

2020-04-16 07:43:35      

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都非常焦虑。尽管焦虑源于多种因素,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饮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选择合适的食物,可以缓解焦虑,让人心态更平和。

哪些食物有助于缓解焦虑呢?

1、豆类食品

豆类是抗氧化剂的极好来源,富含抗氧化剂的饮食可以保护身体免受有害自由基的伤害,有助于缓解焦虑。此外,豆类食品不仅对心脏有好处,而且对神经系统有益。豆类可以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减缓消化过程,从而产生更稳定的血糖。

2、腰果

腰果是一种奇妙的坚果,也是锌的良好来源,锌是一种对大脑功能必不可少的微量矿物质,也是缓解焦虑必不可少的物质,在饮食中摄入足够的锌对于情绪平衡至关重要。

3、酸奶

酸奶是一种富含益生菌的食物,食用富含益生菌的食物也是减少焦虑的一种方法。

4、柠檬

当身体处于压力时,体内的维生素C很快就会消耗殆尽。如果体内没有足够的维生素C,会导致体内更高的皮质醇水平,从而会持续形成压力。为了缓解慢性压力,需要大量的维生素C。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含有抗氧化能力剂。如果焦虑的话,来一杯柠檬水是一个好的选择。

5、鲑鱼

鲑鱼是ω-3脂肪酸的极好来源,ω-3脂肪酸是身体的必需脂肪。 Omega-3在大脑发育和功能中发挥重要作用。就像锌一样,ω-3脂肪酸高度集中在大脑中。ω-3脂肪酸对缓解焦虑有积极的作用。

6、南瓜子

大多数成年人缺镁,镁对控制压力至关重要。当身体缺镁时,身体无法释放压力荷尔蒙,无法缓解压力。南瓜子富含镁,可以帮助抵御压力。

7、燕麦

燕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B族维生素,镁和纤维,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减少焦虑,控制压力。燕麦是含有复合碳水化合物的全谷物,可以增加血清素产生,血清素是一种抗抑郁和抗焦虑激素。用燕麦片作为早餐开始新的一天,可以有效地减轻压力。

以上列举的食物既美味,又可以有效地缓解焦虑。在日常的生活中,最好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饮食尽量规律,这些也有利于减少焦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焦虑的食物 食物 焦虑

出现焦虑症应该怎么办?多吃8种食物缓解焦虑

如今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上班族每天都处于高压状态,如果得不到有效的舒缓,很容易出现焦虑症,从而影响生活与工作。那么,上班族出现焦虑症该怎么……详细>>

冬季焦虑吃7种食物

冬季昼短夜长,日照时间少,很多人容易产生烦躁、焦虑等情绪。这被称为季节性焦虑,或冬季焦虑症。缓解冬季焦虑的7种食物。详细>>

缓解焦虑症 日常饮食应多吃哪些食物

焦虑症是一种心理疾病,也是都市生活的人们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在治疗焦虑症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多吃一些对焦虑症有所帮助的食物,避……详细>>

压力焦虑成肝癌潜在元凶 常吃10种食物可缓解

压力和焦虑是大部分现代都市人都存在的,它们不仅影响人的情志和健康,还是肝癌的潜在元凶。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压力和焦虑情绪呢?食疗是其中的一……详细>>

白领情绪焦虑怎么办?常吃5种食物可缓解

现代人很多都有焦虑的情绪,特别是上班一族,经常被各种工作原因和家庭原因搞的焦虑不已。常常焦虑对人体健康是非常不利,那该如何改善呢?食疗是……详细>>

  • 杨志敏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