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学生怎么样能够提神?可以喝功能性饮料吗?

2020-08-11 12:03:38      

学生其实也是很辛苦的,每天都要起早贪黑的上学,所以很多学生睡眠时间都是不够的,白天上课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精神,老是打瞌睡,时间一长就会影响成绩,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潘丹峰,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学生怎么样能够提神?可以喝功能性饮料吗?

高三学生可以喝咖啡提神吗?

高三学生是否可以喝咖啡提神,取决于学生平时的习惯以及对咖啡的耐受性。每个人对咖啡的耐受性不同,经常喝咖啡的学生,可能不会影响到其睡眠质量。但平时不喝咖啡的学生,突然喝咖啡可能会影响其睡眠。潘丹峰医生建议平时不喝咖啡的同学,不要突然在临考前喝,最好提前适应一下,同时也要避免在晚上喝。

学生可以喝浓茶提神吗?

对于学生而言,不建议晚上喝浓茶来提神。虽然喝浓茶对提神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也会影响学生的睡眠,降低学生的学习效率。提神不一定只能依赖于浓茶,还有其他的方式,如运动、按摩穴位,甚至可以用薄荷味的湿纸巾擦脸等。

考试前可以喝功能性饮料吗?

考生试前尽量不喝功能性饮料。功能性饮料里添加了维生素B、牛磺酸甚至是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够暂时地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如果考试前饮用含咖啡因的功能饮料,则有可能导致考生心跳加快以及影响睡眠。

学生要是想要提神的话,最主要的方式还是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多运动,另外就是可以通过掐自己、夹眼皮的方式来达到提神的目的,当然这种方式并不是人人都合适的,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也可以喝一些咖啡类的饮品来提神,但是一次性不要喝的过多。

本文指导医生:
潘丹峰
擅长疾病:
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和营养支持、非药物减重和围产营养等。 [详细]

(责任编辑: )

喝咖啡真的能提神吗 想提神多吃这三种食物

咖啡是很常见的一种提神饮料,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咖啡是一个好伙伴。上班族之所以喜欢喝咖啡,很少人是因为喜欢咖啡的味道,大多都是喝咖啡来……详细>>

高三学生食谱

中学生营养早餐食谱(一):详细>>

喝咖啡能提神?6种食物让你更清醒!

功能性饮料。像红牛、脉动、佳得乐这样的运动功能性饮料也是可以提神的,像红牛里面含有牛磺酸,是补充能量、提神醒脑的成分。但是这样的饮料不建……详细>>

喝咖啡能提神?6种食物让你更清醒

功能性饮料。像红牛、脉动、佳得乐这样的运动功能性饮料也是可以提神的,像红牛里面含有牛磺酸,是补充能量、提神醒脑的成分。但是这样的饮料不建……详细>>

咖啡真的能够达到醒瞌睡提神效果吗

吃过午饭后,人们总是感觉被睡意困扰着,为了醒瞌睡,下午一边工作一边醒瞌睡的上班族不在少数。对于一部分经常通宵写稿的人来说,咖啡更是不可缺……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