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上班忙于工作也要注意饮食,改掉这些不良饮食习惯!

2020-06-27 07:22:00      

现如今社会飞速发展,很多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忙忙碌碌,为事业晋升而努力奋斗。忙于事业有时就会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在饮食上更是不加以注意,长此以往,不仅让人体型变胖,而且还会出现肠胃方面的问题。上班族要改正哪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班族要改正哪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呢?

1、不吃早餐

现如今很多人早上的时间都非常紧张,尤其是那些住的离单位很远的人,通勤时间就要花很久的时间,如果把通行时间算在内很早就要起床,这是很多人都没有办法习惯的事。因此有些人就把早餐省略了,这样对于健康的影响很大,而且还会降低人的注意力和记忆力,影响工作效率,甚至还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更加会耽误工作。

2、午餐吃外卖

现在外卖行业是非常成熟的,点了外卖,不出半个多小时就能够吃到热乎乎的饭菜,点外卖就成了很多上班族中午必须要有的饮食习惯。但是外卖目前来说并不在乎营养搭配,而是在乎口味,所以做的饭都重盐、重油。而且外卖的卫生也存在问号,有的甚至没有经营证。午餐如果想要健康,最好能够在家中做好带到单位去,中午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就能吃。自己家做的讲究荤素搭配,营养也比较全面,口味也可以做得清淡一些,利于身体健康。

3、加餐吃太多零食

工作是非常消耗人体力的,所以在两三分之间经常会感到饥饿,一饥饿工作效率也下降了,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吃一些加餐的食物。零食是带有包装的,比较方便携带,并且很是美味,能够满足人的味蕾,但是大多数的零食都是垃圾食品,像是薯片、饮料、辣条等等。经常吃这些食物会让人长胖,对于身体健康也不好,并且在工作时间吃这些食品看起来怪怪的。加餐的时候应该选择酸奶或者水果,坚果也可以,这些食物吃下去不会长胖,在办公室吃也不奇怪。

4、晚餐总是异常丰盛

上班族总是白天的时间非常紧张,到夜晚的时候才会有比较多的时间,而且早餐和中餐都是匆匆对付几口晚餐就想好好的吃一顿来弥补回来。这种饮食习惯是不正确的,经常在晚餐吃的过于丰盛。但是如果晚餐吃的太多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久而久之还会影响睡眠。晚餐吃太过多的油腻的食物,也会造成脂肪的堆积,让人长胖不利于体型的保持。晚餐应该七分饱,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脂肪含量低的食物。

上班族一定要好好吃饭,这样也是为了健康。千万不要认为少吃几顿饭或者硬吃饭没有多少影响,当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后悔也就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卢欣敏 )

上班族的7大不良饮食习惯 如何健康饮食防胃病

上班族的饮食习惯如果不正确,久而久之就会带来致命的危害。这并非是危言耸听哦,如何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健康会有很大的副作用。在这……详细>>

癌症饮食:上班族哪些不良饮食习惯易得癌

说到癌症,相信大家都知道癌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并且大多数的癌症都是会导致死亡的。而白领上班族在饮食方面,不仅要追求口感,更要讲究营养与健……详细>>

细数上班族的6个不良饮食习惯

良好的饮食习惯是身体健康的保障。对于上班一族来说,杂乱无章的生活早已成为一种常态,等到疾病缠上身了才方知后悔。你是上班一族吗?那么就赶紧……详细>>

上班族有损健康的饮食习惯

忙碌的办公族大部分不太注重自已的饮食习惯,等到胃病、糖尿病、肥胖这些疾病找上门时,方知是平时饮食坏习惯导致... 详细>>

保温杯泡茶 上班族最“要命”的饮食习惯

上班族成了现在最容易患癌的人群之一,男人由前列腺炎转变的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高,而女性的卵巢癌发病也在攀升。这跟上班族的饮食规律、工……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