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早上空腹吃几粒花生, 3大喜事或会悄悄“登门”!

2020-04-20 07:25:56      

花生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坚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能降低胆固醇,提高记忆力。花生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及糖分,而且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也非常丰富。早晨空腹吃几粒花生米,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

早上空腹吃上几粒花生, 不出两周, 3大喜事或会悄悄“登门”!

1、控制食欲

花生中含有大量油脂,每100克花生中就含有560卡能量,能减轻饥饿感,饱腹感强。适当吃花生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延长饱腹感时间,同时也可控制食欲。另外,花生中也含有丰富亚油酸,能把体内胆固醇分解成胆汁酸且排除体外,避免胆固醇在身体中囤积,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2、预防便秘

很多年轻人因为便秘而困扰,这主要和不当的饮食结构以及久坐有关。花生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早晨空腹吃几颗能促进大便排出,避免毒素和垃圾在体内堆积,缓解便秘感。另外,花生红衣具有凝血止血功效。花生中含有纤维蛋白质溶解功能,能调整凝血因子缺陷,防止看东西模糊以及神经炎。

3、美容养颜

花生中含有丰富维生素E,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物质,能清除对身体有害自由基。每天早晨空腹吃花生能维持皮肤弹性,同时也可养气色。花生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特别是赖氨酸可提高智力。同时也含有丰富天门冬氨酸和谷氨酸,可促进细胞发育,增强大脑记忆力。

哪些人不能吃花生?

虽然花生营养价值高,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对于感染不好的人来说,尽量不要吃花生,因为花生中含有的蛋白质和油脂会对胆囊带来不同程度刺激,增加肝脏负担。另外,肠胃不好的人也要少吃,以免增加肠胃负担,导致腹泻。除此之外,油脂分泌过旺盛的人也要少吃花生。油性皮肤的根源是油脂分泌旺盛,油脂分泌旺盛的话易长痘痘,正好花生中含有大量油脂,若吃太多花生的话会导致皮肤分泌太多油脂,从而加重痘痘。

温馨提示

没想到早晨空腹吃几粒花生,居然带来这么多的好处,不妨把这个好习惯坚持下去。空腹吃花生时必须彻底嚼碎,不能一次性吃太多,控制在7~8粒即可。


(责任编辑: )

每天嚼几粒花生有什么好处?教你3种健康吃法

相信大家对花生一点也不陌生,是搭配酒的好食材,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和膳食纤维、微量元素,可以满足身体对营养元素的需求,选择正确的吃法能让其……详细>>

哪些人吃花生会要命?吃花生要注意什么?

花生很常见的食物,它有很多种做法,可以油炸、也可以煮汤等。不管是哪种做法,都是让人口水直流。不过虽然花生美味,但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详细>>

吃花生的好处有哪些?花生的禁忌人群

花生又叫落花生,因其能滋养补益,可养生延年,深受老一辈人的喜欢”。 但是花生虽好,并非人人都是适合它的,有些人食用花生可能会危害身体健康……详细>>

花生营养价值高,但是这5类人最好是少吃花生

花生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缓解衰老的作用。尽管它的营养价值这么高,但是有的人却不适合吃花生……详细>>

花生是个宝 但什么样的人不能吃花生?

花生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很多食物都离不开花生的点缀。另外花生也是常见的一种零食,不管是炒花生还是炸花生豆都是非常美味的。花生也有……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