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咳嗽有痰怎么食疗?推荐这7款食疗方,很管用!

2020-05-19 07:48:19      

一刮风受凉有的孩子就咳嗽咳痰,这让家长很是揪心。宝宝虽然咳嗽咳痰,但没有发烧症状且精神状态良好,可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症状。

宝宝咳嗽有痰如何食疗?

1、鲜梨贝母茶

先把5克绿茶用开水冲泡。半个梨洗干净切成片和22克浙贝母一起放在锅中煮烂,最后加入两片姜,煮熟后取出汁和绿茶搭配在一起喝,能促进食物消化,缓解咳嗽症状。

2、贝母桔梗茶

把11克桔梗洗干净,15克川贝母和11克杏仁敲碎,然后和5片生姜,一起放在杯子中,用开水冲泡20分钟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加入适量枸杞子或蜂蜜搅拌均匀即可。三天喝一次,10天为一疗程,能保护喉咙,缓解痰多问题。

3、白萝卜蜂蜜

把一个白萝卜洗干净切成片放在碗中,加入30克蜂蜜,2克麻黄和,5粒白胡椒蒸30分钟左右就能喝。具有发汗散寒以及止咳化痰功效,能辅助治疗风寒咳嗽。

4、冰糖燕窝粥

把100克大米淘洗干净放在锅中,加入3碗水,大火烧开后再用小火熬煮。然后把10克洗干净的燕窝放在锅中和大米一起煮,最后加入50克冰糖调拌均匀,具有止咳化痰和滋阴润肺功效,能辅助治疗肺虚引起的久咳和咳喘。

5、白萝卜葱白汤

把一根白萝卜洗干净切成块放在锅中煮熟,然后放入6根葱白,15克生姜一起煮成汤,具有化痰止咳和宣肺解表功效,能辅助治疗风寒咳嗽、痰液多,同时伴有胃寒以及身体酸痛。

6、浙贝母白果茶

首先把15克白果煮熟,然后再把适量枇杷叶、薄荷、半夏、菊花和浙贝母一起放在杯子中,用开水冲泡,最后加入蜂蜜调拌均匀,每天喝两次,一星期为一疗程,具有润肺平喘和止咳化痰效果。

7、香菜汤

把100克大米洗干净煮汤,把三勺大米汤和30克香菜、饴糖一起放在碗中调拌均匀蒸10分钟即可,能发汗透表,辅助治疗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温馨提示

宝宝咳嗽期间要注意室内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清新,湿度在60%左右,不要在房间抽烟。补充足够水分,多喝温开水能稀释痰液,帮助痰液咳出。避免吃辛辣油炸食物,以免增加咳嗽咳痰症状。让孩子多注意休息,保证有充足睡眠。睡觉时尽量把后背和头部撑起,防止痰液进入喉咙而引起窒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咳嗽有痰的食疗方 咳嗽有痰 儿童

儿童咳嗽怎么办 推荐止咳平喘食谱

通常情况下,在孩子一出现咳嗽的现象时,家长就会立马止咳,这样做是否正确呢?药物治疗孩子咳嗽,难免会有副作用,所以不如就试试饮食缓解孩子咳……详细>>

儿童感冒咳嗽怎么办 推荐两款食疗方

孩子一感冒就会咳嗽,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止咳呢?最常见的冰糖就具有止咳的功效,可以放在饮食中给孩子食用。接下来,为家长们推荐几款止咳的冰糖……详细>>

秋季咳嗽有痰吃什么好得快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得快?咳嗽有痰是秋季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呢?今天,为大家推荐几种缓解咳嗽有痰的水果以及食疗方,快……详细>>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宝宝咳嗽有痰,不仅宝宝难受,当爸妈的看到也觉得难受。不想让宝宝难受,让宝宝的咳嗽快点痊愈是首要的事情。小孩咳嗽吃什……详细>>

四款有效的咳嗽食疗方推荐

做法:雪梨500克,莲藕250克。雪梨洗干净,去皮,除核,切成碎块;莲藕也洗干净,去节,切碎,一同打成汁,代茶饮用,每天数次。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黄耀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