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哪些价格昂贵的补品,营养价值却不匹配呢?

2019-12-11 09:31:50      

但如今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养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养生的行列,补品的市场也就炒得非常火热。为了健康人们总是舍得花钱的,但是花的钱究竟值不值,就有很多人们不了解了。那些价格特别昂贵的补品真的和它的营养价值相匹配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那些年步入的关于补品的大坑。

哪些价格昂贵的补品,营养价值却不匹配呢?

1、蛋白粉

蛋白粉是一种采用提纯的蛋白复合加工制成的富含蛋白质的粉末,一般是为缺乏蛋白质的人补充蛋白所用的。蛋白粉针对的是特定的人群,像是婴幼儿、健身的人、做手术的病人、老年人等,这些人家体内缺乏蛋白质,所以需要蛋白粉这种营养性食品补充剂。之所以说这个是想说明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并不是人人所需要蛋白粉,也不是人人吃了都会有用,普通人仅凭日常的饮食就能够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花了很大的价钱买来的蛋白粉也只能当个心理作用了。

2、有机蔬菜

逛超市的时候就能知道,凡是蔬菜前面带有有机二字,价格是普通蔬菜的三倍到五倍,普通人只是觉得有机蔬菜会比较好看,一想既然卖得贵肯定有道理,所以纷纷的买有机蔬菜。有机蔬菜之所以会卖得贵,并不是它的营养价值有多高,只是它在种植的过程中耗费了太多的成本,不得不加在价格当中。所以吃普通的蔬菜已经能够满足人体的营养所需,有机蔬菜只是价格比较贵而已。

3、鱼翅

鱼翅是众所周知的补品,在饭店中卖的非常的贵,也被人们认为是营养价值很是丰富的食物。鱼翅就是鲨鱼鳍,鲨鱼鳍中其实有一定的神经毒素,吃的太多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伤害,这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情况。另外鱼翅中最为著名的也就是它富含的胶原蛋白了,但是这些胶原蛋白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自然也就像鸡肋一样。另外每年因为要做鱼翅,而使大量的鲨鱼被捕杀,这样对于海洋生态的破坏是巨大的,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希望大家都能够自身做起,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重视自己的健康无可厚非,但是不能因为这种养生急迫的心情,而使自己陷入到某种认知误区当中,贵的食物不一定每样都好,还是应该听科学的,注重对平常食物营养的发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价格高并没有营养的食物 食物 保健品

还在花大价钱买补品?身边这4种健康食物是平价补品,比吃昂贵补品更管用

在这个越来越注重养生的时代,各种价格昂贵的补品如灵芝、鹿茸等深受人们的追捧,但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常见的食物,同样都着有极高的营养价……详细>>

这6款食物虽然不起眼,但营养价值高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些粘液比较多的食材,具有一定的养生价值,里面含有的多糖类物质能够滋阴润肺以及补益肝肾,延缓了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也……详细>>

玉米配青豆吃营养价值高

将玉米与青豆按3∶1的比例混合,倒入没过它们一半的清水,加入几勺黄油、半勺食盐和少许胡椒,小火慢煮至水分熬干。专家评价说,这种搭配可提高……详细>>

怎样吃米饭营养价值更高

详细>>

秋天进补8种食物营养胜过补品

适合秋季的食物有哪些呢?除了补品,你还可以选择什么呢?事实上,秋吃蘑菇可预防肿瘤,吃苹果有助抗氧化,吃核桃能养肝补肾,吃鱼肉能预防心血管……详细>>

  • 刘坚

  • 王桂兰

  • 张玉琼

  • 董国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