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些蔬菜在冬季适合养生?这几种蔬菜正当季

2019-12-31 07:04:04      

很多人都知道在进入冬季后,通过一些饮食能够帮助身体滋补,也正是因为冬季是适合养生的季节,所以很多人在一进入冬季后都会纷纷采取饮食来帮助养生,但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冬季有一些当季蔬菜是非常适合养生的。

哪些蔬菜在冬季适合养生?

一、芹菜

芹菜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比较高的蔬菜,在冬季经常吃芹菜能促进胃液消化,从而帮助提高食欲。而在冬季有很多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容易受到气温的影响发生波动,而芹菜中含有一种物质能帮助降低血压,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冬季可以多吃一些芹菜。

二、豆芽

豆芽是日常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而且价格比较便宜,它里面所含的微量元素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含量也比较多,在冬季经常吃豆芽能帮助缓解身体疲劳,同时豆芽中含有叶绿素,它能够帮助预防直肠癌的出现。因此在冬季可以将豆芽和豆腐一起煮汤,不仅暖胃还暖身体。

三、小白菜

小白菜对冬季是非常当季的,它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质以及铁质,对于一些胃口不是很好的人来说,小白菜有起到调养的作用,另外小白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多,在冬季有很多人容易因为运动少而发生便秘,这个时候多吃一些小白菜能改善这种现象,只是要知道小白菜性寒尽量不要生吃,在食用的时候要煮熟,而且一些身体寒性的人就要尽量避免吃小白菜。

四、包菜

包菜在冬季也是比较常见的,它里面含有一些其他蔬菜不存在的微量元素,如锰元素,而这些微量元素是属于人体制造激素,能帮助促进身体激素分泌,加快身体的代谢,对于一些正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来讲是非常好的,而且包菜中含有的维生素比较高,在冬季有很多人容易发生感冒,这个时候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c能增强抵抗力,降低感冒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在冬季以上这些蔬菜是比较当季的,想要让自己养生不妨多吃以上这些蔬菜,特别是一些喜欢吃火锅的人群,在吃火锅时搭配这些蔬菜能起到养生的作用,也能避免过多吃火锅对身体带来伤害,尤其容易让身体上火。另外还要注意在冬季养生时要避免一些过于滋补的食物,过于滋补食物很容易让身体一下子接受不了而出现一系列上火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的养生蔬菜 适合冬季的蔬菜 蔬菜

冬季适合吃哪些蔬菜?多吃这8种蔬菜利于养生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期,选择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有利于养生,但是在冬季应季的蔬菜很少,可供选择蔬菜相应的也会减少,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冬……详细>>

冬季吃什么蔬菜好 冬季饭桌上首选的十种蔬菜

冬季吃什么蔬菜好?大雪过后,寒潮来袭,天气越发冷了,此时我们要吃什么蔬菜好呢?在寒冷而又干燥的冬季,饮食的原则是以“甘平为主”,即多吃有……详细>>

适合夏季吃的蔬菜有哪些?这6种蔬菜助消化还解暑!

夏季由于气候的原因,天气炎热,湿气比较重,同时又会出现内里火气大。人体消耗水分较多,水分主要随着汗液、唾液分泌掉,出现口干舌燥、咽喉不适……详细>>

金榜题名!冬季蔬菜状元榜

菠菜自古就有“红嘴绿鹦哥”的美称。“菠菜,开胸隔,通肠胃,润燥活血,大便涩滞及患痔疮人宜食之。”冬季气候干燥,是便秘和痔疮的高发期,三餐……详细>>

保暖养生!这十种蔬菜最适合冬天吃

    在寒冷而又干燥的冬季,饮食的原则是以“甘平为主”,即多吃有清肝作用的食物,蔬菜如豆芽菜、……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黄耀光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