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秋季易打瞌睡,多吃这几种食物可抗疲劳

2019-10-21 09:19:07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年轻人容易出现慢性疲劳,即使得到充足的睡眠也不能缓解,除了多注意休息减轻压力外,也可以多吃具有抗疲劳功效的食材。

哪些食物可抗击疲劳?

1、海带和南瓜

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能维持身体中的酸碱平衡,帮助排出血管里面的污垢和垃圾,帮助抵抗疲劳感,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以及亚油酸,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提高了记忆力,让人们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南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够在肝脏里面转化成维生素a,保护了上皮细胞,同时也能改善神经衰弱问题,提高了睡眠质量,帮助醒脑提神。

2、野山参和鸡蛋

野山参里面含有的皂苷,能让中枢神经变得更加兴奋,增强了大脑皮层的兴奋度,为大脑提供充足的血液和氧气,帮助对抗疲劳。鸡蛋里面含有的优质蛋白质,促进了细胞合成。鸡蛋黄里面含有大量卵黄素以及卵磷脂,刺激了神经系统发育,增强了人们记忆力,达到健脑益智的效果。

3、核桃和豆腐

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影响了大脑,增强了记忆力,消除大脑疲劳感,但是每天吃核桃控制在三个以内,如果吃太多的话容易诱发鼻子出血或者大便干燥。在秋季人们集体活动明显减少而且大脑活动减慢,可以多吃豆腐含有的卵磷脂,能刺激乙酰胆碱的形成,提高记忆力。

4、鱼类和西兰花

鱼肉中含有的欧米伽三脂肪酸能够保护神经系统,增强了神经细胞的活动,提高了记忆力和学习能力。西兰花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等,尤其是维生素k,可增强大脑活力。

5、香蕉

香蕉属于低热量食物,但是营养价值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以及色氨酸和矿物质,能够健脑同时也可以安神,缓解身体疲劳感,刺激了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

温馨提示

以上5款食物都能够对抗疲劳,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另外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暴饮暴食,中午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午休,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减少熬夜次数。可多吃碱性食物帮助中和酸性物质,排除乳酸。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帮助抗疲劳的食物 抗疲劳的食物 抗疲劳

总感觉到易疲劳 应多吃这5种食物来抗疲劳

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经过长时间的工作和学习,就会感觉到疲惫,人体的器官也会跟着累。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是能够缓解疲惫……详细>>

夏季容易嗜睡 5大食物让你不再打瞌睡

夏季人们容易犯困,总感觉不够睡,特别是学生和白领,那嗜睡怎么办呢?有什么办法可以赶走睡意?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介绍可以预防嗜睡的食物,快……详细>>

夏日易疲劳 推荐营养三餐抗疲劳

疲劳是一种主观不适感觉,但客观上会在同等条件下,失去其完成原来所从事的正常活动或工作能力。在夏天,尤其是女人,极容易感到全身乏力没有精神……详细>>

持续7天工作战 上班族必吃的抗疲劳食物

五一小长假来临前,上班族还要连续上七天班,相信大家都劳累极了,这时候,不妨多吃一些有抗疲劳功效的食物吧,缓解一下,以轻松的心态、精神的状……详细>>

夏季8种食物提神抗疲劳!

新鲜蔬菜中,菌类(如口蘑、鲜蘑等)、豆角、小萝卜、菜花、黄花菜、苦瓜、南瓜、丝瓜、油菜、菠菜、苋菜、芹菜等钾含量比较高。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邓旭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