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吃什么食物可以长寿?长寿的人都爱吃这几种

2019-09-20 07:43:3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人们在饮食上都是比较讲究的,在宴请客人的时候,我们的饮食都会比较好。虽然这些山珍海味虽然味道可口,但是吃起来却不健康,有些食物虽然看起来不太好,但是却是比较好的养生食材,这些食材既防病又养生。

吃什么食物可以长寿?

1、大蒜

大蒜有比较好的杀菌效果,还有比较丰富的盐分,经常吃大蒜可以很好的预防疾病,还有杀菌的效果。科学研究证明,大蒜可以降低身体的胆固醇,经常吃一些大蒜,还可以延长寿命,对身体健康比较好。但是大蒜的刺激性也是比较强的,所以说,患有胃炎和痔疮的人是不应该生吃大蒜的,可以把大蒜炒熟之后再吃,这样的话刺激性会小很多。

2、白菜

白菜是一种比较清淡的食物,经常吃白菜可以有很好的止咳化痰的功效,而且白菜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在一年4季都可以吃到白菜,近年来,白菜是一种比较好的抗癌神器,经常吃一些白菜,能够延长寿命。白菜中富含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对于体质虚寒的人来说,是不应该生吃白菜的,可以把白菜炒熟了吃,这样对身体健康比较好。

3、海带

海带的热量是比较低的,而且胶质也比较丰富,是现代人的一种美容神器。海带中富含比较丰富的可溶性纤维,一般来说这种纤维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也可以帮助人们排便。海带可以当做宵夜吃,比较适合女性朋友食用,经常食用海带可以达到很好的长寿效果,能够延长人们的寿命。

4、松子

松子是中药上比较常用的一种药物,松子有很好的滋补身体的作用,而且松子中的油脂成分是比较高的,可以滋润皮肤。经常吃松子可以很好的改善发炎的情况出现,而且松子也是优质油脂的重要组成成分,经常食用一些对身体比较好,还可以延长人们的寿命。

温馨提示

保持一个好的心情是延长寿命的一个重要方法,平时应该多听听音乐,经常听音乐可以放松心情,对身体健康比较好。平时饮食上尽量食用的清淡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可以多加锻炼,经常锻炼身体能够有效延长人们的寿命,还能提高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又防病的食物 食物养生 养生食物

长寿老人吃什么 老人常吃种子类食物可长寿

健康长寿该怎么吃?长寿老人的饮食吃什么?养生学家和营养学家在大量调查中发现,长寿老人的日常可多吃一些种子类食物。详细>>

哪些食物防病又养生?6款食物可助长寿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物不可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提高能量。只要选对食物也能达到防病养生、助长寿的功效,尤其是这6款不起眼的食物。详细>>

秋天吃什么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好吃又养生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现在慢慢的进入秋季了。而且秋季恰好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古人也说过;“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所以……详细>>

父母如何健康长寿?多吃6种食物更长寿

关心父母的生活,应该以健康为本。你能为父母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保障他们的生活规律、饮食健康、情绪稳定,并且让父母任何时候都精力充沛、思……详细>>

常吃这几种食物身体好,能养生防病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在吃上面非常有讲究,尤其是家里有婚宴小孩百天宴等场合,请客的时候家人都非常要面子,什么贵点什么。但是贵也不一定好……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