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为什么都说要多吃绿色蔬菜?这些好处爱吃的人都尝到了

2019-09-18 05:38:46      

我们的饮食中,绿色蔬菜是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吃蔬菜不仅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还能预防很多疾病,对身体健康是大有裨益。在夏天吃蔬菜也能为我们人体提供水分,对于一些女性来说绿色蔬菜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其实不只是这些,经常吃绿色蔬菜还有很多其他好处。

为什么都说要多吃绿色蔬菜?这些好处爱吃的人都尝到了

1、预防心脏病

一般来绿色蔬菜中含有各种维生素,比如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些维生素对于心脏疾病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蔬菜中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其他微量元素,对于保护心脏也有一定的作用。即使是心脏病的患者,在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对于缓解病情也是非常有用的。

2、预防癌症

多吃蔬菜对于提高人的身体免疫力有一定的效果,而且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能够阻止致癌物质在人身体内合成。蔬菜中还含有叶绿素,能使人体细胞活力增强,让机体自我修复能力增强,达到抗癌的效果。富含硒元素的蔬菜,对于抗癌也有一定的效果。所以不管是什么绿色蔬菜,对于抗癌都有一定的作用。

3、延缓衰老

对于女性来说,多吃蔬菜有利于延缓衰老。这是因为蔬菜中大多都含有硫质和维生素等元素,能够清除体内的毒素和废物,能够让机体保持年轻状态。经常吃蔬菜对延缓衰老有一定的好处,还能起到延缓皱纹等功效。

4、减肥

现在不少的人对于自己的身材都有了更完美的追求,进而吹起了一大波减肥风。多吃蔬菜能够帮助身体减肥,对于清理肠道中脂肪有一定的作用。这是因为大多数蔬菜中都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保护肠胃黏膜,对新陈代谢有很大的好处。

5、促进骨骼生长

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其中就包括铁,多吃含铁的蔬菜能让骨骼坚硬。对于一些正在生长的小孩子,或者是一些骨骼开始老化的老年人,多吃含铁蔬菜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吃蔬菜的好处有这么多,大家不妨在平时多去菜市场逛逛,多选购一些新鲜的蔬菜。尤其是在夏天经常吃蔬菜对消暑降热也有一定的好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绿色蔬菜的好处 吃蔬菜的好处 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含有哪些营养物质?怎么正确吃蔬菜?

在蔬菜中除了少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以及纤维素外,蔬菜含有比较丰富的水,通常为70-90%。蔬菜的营养价值主要取决于维生素B,C和……详细>>

少白头多吃些粗粮、豆类、绿色蔬菜

拥有一头乌黑柔顺的头发是很多人的梦想,然而生活中不少人早生华发,怎样才能预防少白头呢?详细>>

深绿色浅绿色的蔬菜哪个营养价值高?

蔬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健康饮食食谱中蔬菜是最主要的成分之一。很多时候,营养学家建议:多吃蔬菜和水果。究竟哪些蔬菜营养价……详细>>

绿色蔬菜的营养价值排行榜大公开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离不开绿色蔬菜,但是在你每天所吃到的那些绿色蔬菜中,谁的营养价值最高吗?下面就为大家一一揭晓绿色蔬菜的营养价值排行榜,……详细>>

味道刺鼻不爱吃姜?吃姜有这些好处

生活中很多人都不吃葱、姜、蒜等调味品的,他们认为这种调味品味道非常的重,自然对此不喜。但是事实上葱、姜、蒜等调味品对人体的好处,除了调味……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