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4款蔬菜生吃更有营养 但要注意这些事项

2019-08-28 09:11:23      

蔬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纤维素等,但是在烹调的过程中容易破坏其生理活性,一些蔬菜对于三高患者来说生吃效果会更好,而且能够刺激人们的食欲。

哪些蔬菜生吃会更好?

1、西红柿

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和番茄红素,能够增强血管的功能,保持血管的弹性,延缓血管老化。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类黄酮不仅能够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同时也防止毛细血管出现破裂,降低了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

2、黄瓜

黄瓜属于低热量低脂肪的蔬菜,是所有蔬菜里面含水分最高的,特别适合于糖尿病患者,黄瓜里面所含有的果糖以及葡萄糖并不参与糖分的代谢。高血糖患者若是感觉到非常饥饿难忍的话,可以选择黄瓜来代替淀粉类的食物,即使吃太多也不用担心血糖升高。

3、洋葱

可以说洋葱是所有蔬菜里面最为廉价的,但是营养价值却很高,生吃的话效果会更好。洋葱具有杀菌消毒的效果,同时也能够分解脂肪,解除油腻。但是洋葱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尽量和其他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吃。

4、白萝卜、青椒

在萝卜里面含有的活性物质以及维生素c,具有抗肿瘤的效果,但是经过加热之后容易被破坏。只有生吃胡萝卜或者细嚼慢咽之后,才能够释放里面的营养成分。青椒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能够辅助治疗血管脆弱以及缺铁性贫血和牙龈出血等,但是一次性不能吃太多。

生吃蔬菜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些新鲜的豆类蔬菜不能生吃,因为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物质会让血液里面的红血球凝聚。若是没有煮熟的话,可能会出现食物中毒比如恶心呕吐腹泻等。新买的蔬菜应该拿出来放在通风的地方晾一晾,也可以放在淡盐水里浸泡半刻钟去除残留的农药。一些含有淀粉的熟类蔬菜比如山药或者土豆必须要煮熟之后再吃,因为里面含有的淀粉,要是生吃的话不利于消化。

温馨提示

若不习惯吃蔬菜的话,不妨放在水里面焯一下后再凉拌,这样能够保存里面的膳食纤维,具有降血糖的效果。在吃生菜的时候可以放入适量的醋,能够延缓主食在胃里面的排空速度,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控制盐的摄入量,每天食盐量不能超过6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生吃的注意事项 蔬菜生吃 蔬菜

蔬菜生吃有营养?生吃这7种蔬菜小心丧命

有不少人担心蔬菜煮熟后,营养流失严重,因此非常热衷于生吃蔬菜。的确,有部分蔬菜生吃能否最大限度的保存其营养价值,可是有些蔬菜却是万万不能……详细>>

所有蔬菜都可以生吃吗 哪些蔬菜生吃营养价值更高

大家肯定都知道水果是适合生吃的,但对于蔬菜,生吃还是熟吃,就有些讲究了,有的人学习西方,倡导生吃,结果没吃好不说还引发了腹泻,所以这里面……详细>>

有些蔬菜生吃营养更高 哪些蔬菜适合生吃

可能在很多人认为蔬菜一定要煮熟了吃才最健康,其实不然,有些蔬菜煮熟了之后,反而会破坏掉蔬菜的营养。所以对于这些蔬菜来说,生吃才是最佳的吃……详细>>

蔬菜生吃好不好?蔬菜生吃的宜与忌

蔬菜生吃好不好?有很多蔬菜,我们都会习惯生吃,例如西红柿和黄瓜等等。蔬菜究竟能不能生吃呢?这就需要区别对待了,并不是所有蔬菜都可以生吃。……详细>>

生吃蔬菜可抗癌助消化 哪些蔬菜可以生吃?

我们都知道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等,将蔬菜洗干净直接生吃可以有效获得这些营养,而且蔬菜里的植物纤维、植物胶等物质还能促进肠……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何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