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每天吃一个鸡蛋身体好,但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2019-07-02 07:02:47      

鸡蛋想必大家都知道,这是每家每户做菜时必不可少的佳肴。它内含胆固醇,营养非常丰富。而且鸡蛋里的营养物质非常适合被人体机体所吸收。但是你真的会吃鸡蛋吗?

每天吃一个鸡蛋身体好,但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1、注意杀菌

有一些人都是自己家里面养的鸡下的鸡蛋,但是一定要注意,要注意杀菌工作,因为鸡蛋刚生出来的环境处于一个不干净的环境。如果直接拿去食用,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细菌感染。还有一些人鸡蛋没有煮熟就去吃,这样也会让细菌趁虚而入。没有煮熟的鸡蛋本身就带有的沙门氏菌,如果它可能没有被杀灭,这样人体就可能染病。所以吃鸡蛋时一定要煮熟。

2、吃法

鸡蛋有几个种类,有白皮蛋、红皮蛋、土鸡蛋,还有养殖场收蛋。有很多人可能以为土鸡蛋的营养价值更高,但其实不然,他们的营养价值都是相差不大的。鸡蛋还可以用茶叶等调料品来煮。这样能改变它的味道,使入口更加好吃。水煮蛋是很多人早餐的必备,但有人也喜欢吃煎蛋炒蛋。其实水煮蛋的营养流失最少,消化吸收也最好。连壳煮蛋才是最有利于人民吸收到足够的营养成分的。我们可以做鸡蛋羹。它的营养素丢失比较少,而且入口滑嫩。对于一些不易咀嚼的老人和幼儿食用是最好。

3、冷藏

一般的鸡蛋都会被人们放到冰箱的冷藏层。这是因为气温很高的时候,放在冰箱里可以缓解鸡蛋变质,使鸡蛋更新鲜。但是要注意的是放进冰箱前时,一定不要去用水擦拭鸡蛋表面。因为这样有可能会破坏掉蛋壳的保护膜,而导致微生物进入鸡蛋内。但是鸡蛋在冰箱内最好不要存放时间太长,这样不但鸡蛋的新鲜度和营养成分会受到影响,还会导致散黄等问题。

4、鸡蛋清的妙用

鸡蛋清有着独特的功效,它能增强免疫力、清热解毒、润肺利咽。用鸡蛋清来敷脸还有美颜美容的功效。不仅价格实惠,省了买很多昂贵护肤品的钱,而且是纯天然。这是因为在鸡蛋清里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多种营养成分。但还是要提醒一下,油性皮肤更适合用鸡蛋清来敷脸哦。其他肤质的朋友还是谨慎为之。

看了这四点指南,你是否对这小小的鸡蛋大开眼界了呢?吃鸡蛋有利于健康,但是要掌握上面提到4个小技巧,而且要注意控制量,不能一次吃太多,一天吃一个鸡蛋为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鸡蛋的技巧 吃鸡蛋的注意事项 鸡蛋

每天吃一个鸡蛋有好处,但要注意这4点!

鸡蛋是一种富含蛋白质,钙质,氨基酸等营养成分的食物,其中的营养组成与人体相近,食用鸡蛋中的营养蛋白也远远高过其他动物性蛋白,有利于人体对……详细>>

每天坚持吃一个鸡蛋身体好,但要避免这几个禁忌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水果蔬菜,我们比较常见的食物就是鸡蛋了。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尤其是蛋白质,可以对我们身体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好处。鸡蛋……详细>>

老人每天早上吃1个鸡蛋,对身体是好是坏?

最近几个月鸡蛋价格创新低,别看鸡蛋个头小,但营养价值极高,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和胆固醇。鸡蛋蛋白质等氨基酸比例特别适合人体生理需求,吸收和……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好处多?至少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好的食物不仅是可以给人们带来饱腹感,而且还更加营养精致。其中,坚持每天食用鸡蛋对人的身体是相当有利的,因此,建议养成每天至少吃一颗鸡蛋的……详细>>

每天什么时间吃鸡蛋好?每天吃多少鸡蛋最好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更含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类而言,……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