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胃不好怎么饮食调理?可常吃这5款食物来养胃

2019-06-11 09:32:45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是较快的,所以在吃东西之时就会草草了事,根本不会去细嚼慢咽,久而久之,人们的肠胃系统就会出现故障,最常见的就是胃疼。而对于有胃病的人来说,必须要监控好自己的饮食,否则很可能诱使自己的胃部出现更大的不适感。

胃不好怎么饮食调理?可常吃这5款食物来养胃

1、多喝牛奶

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是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的,毕竟牛奶是具有补肺养胃的作用的,所以就特别适合胃痛的患者饮用。此外,对于长期失眠、便秘和消化道有溃疡的人来说,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这对他们的病情也是大有帮助的。不过人们一定要注意每天喝牛奶的量,一般不应该超过两杯,否则可能会引发自己出现发胖的情况。

2、菠菜

菠菜具有润燥养肝、强肠胃的作用,所以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多吃菠菜对自身是大有好处的。菠菜是需要煮熟后才可以食用的,因为生的菠菜中是含有大量草酸的,所以食用过多就可能会引发人们出现中毒的状况。此外,菠菜还具有良好的促消化作用,所以对于肠道堵塞的人来说,多吃菠菜是可以改善这种不良状况的。

3、苹果

很多人都知道多吃苹果是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的,但是并不知道苹果也是一种养胃的食物,所以胃不好的人可以增加对苹果的食用量。此外,对于脾虚食少的人来说,适当的吃些苹果也是可以改善自身的状况的。

4、地瓜

地瓜又叫红薯,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一般减肥和便秘的人都喜欢吃这种食物。其实,红薯是很好的一种养胃食材,它可以起到补脾益气和清肠道、养胃的功效,所以胃不好的人可以适当的增加对红薯的食用量。红薯除了可以蒸熟后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将其做成红薯粥、红薯饼来食用。

5、山药

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也可以吃一些山药来缓解自身的状况,山药的主要功效就是缓解因脾胃虚寒而诱发的胃疼状况。食用山药的方法有很多,如生吃或者熬汤中放入等。

总结,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可以适当的多吃如上这几类食物,但是在食用之时,也需要注意对其他食物的食用量,毕竟某一类食物中所含有的营养是比较单一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不好的食物调理 食物调理胃 胃不好

肠胃不好的人不要乱吃,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调理!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了很多,每个人都特别的忙碌,忙起来的时候甚至会忘记吃饭,从而导致肠胃不好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肠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和吸收器……详细>>

胃不好选择精细饮食来养胃

胃不好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怎么吃呢?胃不好往往是饮食造成的,所以养胃也要通过饮食来调理。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胃不好的饮食方案,以及不能吃什……详细>>

肠胃不好可吃点茯苓莲子 日常吃饭要细嚼慢咽

肠胃不好的人群在饮食上就一定要多注意些才行。例如饮食习惯和食材都应该要多慎重,这样才会对肠胃有好处。今天,为大家总结一下肠胃不好的饮食应……详细>>

肠胃不好可以吃粗粮吗 肠胃不好吃什么调理

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多吃粗粮对身体好,但是肠胃不好的人饮食有禁忌,那么肠胃不好可以吃粗粮吗?详细>>

胃不好可以吃蜂花粉?教你3招来养胃

很多人的胃都不是特别的好,还有的人甚至会经常出现便秘的情况找到,胃不好的原因以外,还应该配合一些饮食来进行调理蜂花粉对于治疗便秘有很好的……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