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太难受?6款通便食物帮你忙

2019-02-24 08:17:46      

便秘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特别是老年人容易便秘,因为老年人的消化功能减弱,加之平时活动和运动量减少,就更容易便秘。便秘是相当难受的,如不采取有治疗或者调理措施,病情加重还会诱发痔疮等严重疾病。所以,便秘也是需要引起重视一种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和调理。

便秘太难受?不要慌,6款通便食物帮你忙

食物一、多吃苹果

苹果是一种养生价值相当高的水果,而且是一种平性水果,适合任何体质的人适用。苹果富含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相当高,在平时坚持每天吃一个苹果,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功能,有利于肠胃的保养,而且可以促进消化,可以促进排便。对于消化不良和便秘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食物二、吃红薯

红薯也叫做番薯或者是地瓜,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平时吃多了红薯就会放屁,因为红薯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促进粪便的排出,能够起到通便的作用,可以很好的缓解便秘的症状。

食物三、吃香蕉

香蕉也是常见的水果,香蕉含有丰富的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够促进高渗性肠胃液的排泄,可以将水分吸附到固体,这样就能够起到软化粪便的作用,更有利于粪便的排出,所以在平时坚持每天吃一个香蕉,能够很好的改善便秘的症状。

食物四、酸奶

在平时多喝酸奶有利于肠胃道的健康,能够滋润肠胃道可以促进消化,而且能够保持肠胃道充足的水分,可以达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利于便秘的改善。

食物五、蜂蜜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喝蜂蜜,因为蜂蜜水既能够养颜排毒,而且还能够减肥瘦身。其实坚持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有利于通便,可以滋润肠胃,对于经常便秘的人,应该坚持每天喝一杯蜂蜜水来改善症状。

食物六、坚果

坚果也含有相当多的膳食纤维,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坚果还含有亚麻酸和亚油酸以及蛋白质,这些营养物质能够增加肠道中一些有益菌的含量,能够刺激肠胃蠕动,就可以达到通便润肠的作用,对于便秘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便食物 通便 便秘

清肠瘦腹通便食物

牛蒡不仅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更是一种对于通便有良好功效的保健蔬菜。因为牛蒡内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大肠的蠕动,帮助排出积存体内的废物……详细>>

吃什么通便?五种食物帮你通便

便秘已经成为一部分人群的困扰,便秘让气色变差、肤色暗沉,口气变重,还给身体带来梗塞的沉重感。那么该如何解决便秘,以及如何预防便秘呢?详细>>

便秘影响美容 吃什么食物帮助通便

女性如果便秘,体内毒素增加,便会影响美容,出现皮肤暗沉武广,各种青春痘、黄褐斑等。想要解决这个困扰,让小编带你看看哪些日常食物可以让你上……详细>>

便秘的人吃什么好?多吃六种食物有助于通便

虽说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女性便秘会影响美容,小儿、老人便秘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便秘会让新陈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难以……详细>>

天天吃香蕉还是便秘?6种食物是“通便神器”!

不少人为便秘问题所困扰,跟饮食量过小或节食、喝水少、吃的蔬菜和水果少、饮食太清淡等有关。一旦提到通便的食物,人们大脑中就会出现香蕉。大部……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