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常吃带鱼会有这3个好处 但这种带鱼警惕甲醛超标

2019-02-06 08:15:34      

带鱼是家喻户晓的鱼类,也是一种深海鱼,与平时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淡水鱼相比,带鱼的营养成分更胜一筹。带鱼不仅好吃,并且营养价值十分高,并且刺少容易食用,是一种老少皆宜的美食。

常吃带鱼会有这3个好处

带鱼是一种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纤维性物质的深海鱼类,其中含有的维生素B1、B2,磷、铁、碘含量丰富,并且肉厚刺少,受到广大吃货的追捧。中医认为,带鱼味甘,性温,有益气、养肝、暖胃,补虚损,益气血的功效,适合于久病体弱的幼儿,容易消瘦,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气短乏力的人食用。

1、延缓衰老

带鱼可以延缓衰老的功效要归功于其含有的卵磷脂,卵磷脂可以减少细胞的死亡率,帮助大脑延缓衰老。带鱼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有效降低体内坏的胆固醇含量,同时会增强细胞的活力,帮助皮肤变得细嫩、光滑有弹性,让人更加年轻。

2、防癌抗癌

一般的鱼类表面都会有一层厚厚的鱼鳞,而带鱼表面有一层所谓的“银鳞”,是由特殊的脂肪形成的表皮,是营养价值十分高的脂肪,其中含有一种嘌呤物质是天然的抗癌剂,对防治白血病、淋巴肿瘤、胃癌等有一定的作用。

3、提高记忆力

带鱼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适合老年人和儿童、孕妇食用,可以改善营养不良,气虚血虚等情况,老年人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小孩子可以提高记忆力和思考能力。

这种带鱼警惕甲醛超标

春节期间,很多人都在家里囤上一些年货,这时候带鱼成了许多家庭愿意选购的鱼类。然而,我们在市面上选购带鱼需要注意小心了,如果发现是这一种情况的带鱼,需要警惕是甲醛超标导致。

如果买回来的带鱼发现鱼皮紧致,剪开时会有咯吱的响声,下锅时会有卷曲、开花的情况,则很有可能的泡过甲醛。甲醛是一种被严禁用于食品加工的物质,是一类致癌物,长期接触的话对身体有着严重的危害。

市面上为了让带鱼更加好看,有些不法商贩会把带鱼泡在甲醛中,这样的带鱼颜色会发亮,带有刺激性的气味,带鱼肉的蛋白质和甲醛作用后肉会发硬,变脆,失去弹性。建议广大市民要学会鉴别,挑选安全健康的带鱼食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鱼甲醛超标 吃带鱼的好处 带鱼

带鱼营养价值高 推荐干炸带鱼的3种做法

带鱼怎么吃好呢?过年吃带鱼可以试试干炸带鱼哦,这是一种做法简单又美味的带鱼食谱,并且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做法。今天,为大家介绍几种家常干炸带……详细>>

吃带鱼不刮鳞为什么?

为什么吃带鱼不刮鳞呢?带鱼的营养价值和其他鱼类是不同的,带鱼的口感深受大多数人们的喜欢。然而,在民间有吃带鱼不刮鳞的说法,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带鱼这些吃法美味又养生

带鱼是一种鲜美可口的海鱼,它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镁、铁等营养成分,还具有降低胆固醇、促进新陈代谢和抗癌等功效,是一种很受欢……详细>>

香辣带鱼

详细>>

油炸带鱼的家常做法 香脆带鱼让人爱

带鱼是我们常见的鱼类,带鱼的营养价值高,带鱼的做法也很多,有清蒸带鱼和油炸带鱼。油炸带鱼也是一种非常经典的菜谱,那么,你们知道油炸带鱼的……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