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柿子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但这几类人却不能吃

2019-01-22 09:36:12      

不得不说,柿子做成美食真的非常棒,而且我们也一直都知道柿子的营养价值真的非常很高,它含有很多丰富的元素,假如我们一个人每天吃就吃一个柿子的话,其中我们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的量,其实它基本上已经可以满足我们一天需要的量了,所以说是非常有用的,但是又有哪些人是不能够吃柿子?

柿子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但这几类人却不能吃

第一,糖尿病人

因为柿子它本身的含糖量就非常高,其中就有许多的葡萄糖还有许多的果糖,所以吃了之后会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使得自身体内的血糖慢慢升高。特别是对于那些糖尿病的人来说,吃了柿子之后,身体尤其是对血糖控制不好的人是非常有害的,不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

第二,贫血者

因为柿子里面含有我们可能比较陌生的鞣酸,它能够和我们吃下的那些食物中的铁结合到一起,因此就会妨碍我们人体对食物中铁元素的吸收,减少了铁元素,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因此这些人更加不能吃柿子了,贫血的患者最好还是少吃为好,为了身体健康。

第三,脾胃的功能不好的人

首先柿子它比较适合那些脾胃的消化功能比较强,或者正常的人们去食用,因为其中柿子它可以形成胃柿石,这个可能与胃功消化功能的混乱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说那些脾胃功能不是特别好的人们还是不要吃太多的为好,比如说脾胃功能不好的人容易导致泄泻或者是便溏,这些都是脾胃功能不好的表现,还有那些体弱容易生病以及产后或者外感风寒的人们都不太适合。当然啦,还有患有一些胃病的朋友们,比如说慢性胃炎或者是排空延缓这些人吃了柿子都对身体不利的。

第四,空腹不能够吃柿子

因为柿子里面有比较多的鞣酸还有一些果胶,如果在空腹的情况下吃下它们,它们就会在我们体内形成许多大小不相等的小硬块,假如这些东西不能很好的排走,就会形成更大的结石,后果不可想象,所以大家要注意了。

不得不说,我们还是要非常注意这些问题的,所以说营养的东西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我们应该明白其中的好与坏,正确的选择合适我们身体需求的食物,才能更好的让我们身体强壮下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柿子饼的人 柿子饼食用禁忌 柿子饼

柿子虽然好吃 但这5种人群最好不要吃

柿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而它的品种有软和脆之分,但两种的区别不大,它们两种都可以对我们的人体产生很大的作用。柿子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详细>>

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的营养价值?柿子是一种营养价值又高,又好吃的水果,因此深受吃家们的喜爱,今天新浪中医小编就来为你深度剖析一下柿子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详细>>

孕妇少吃月饼 哪三类孕妇不能吃月饼

各种各样的月饼层出不穷,这让许多准妈妈也禁不住嘴馋起来。关于孕妇是否能吃月饼这个问题,一直流传着两个说法,一个是,孕妇能吃月饼,但是要适……详细>>

空腹到底能不能吃柿子?正确吃柿子要牢记这3点!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柿子,因为柿子熟透了后吃起来是甜甜的,喜欢吃甜食的人就爱吃柿子。但是很多人听说吃柿子有搭配禁忌,而且吃柿子不能空腹吃,……详细>>

手抓饼的营养价值高吗?手抓饼的制作过程教学

手抓饼我们都知道,很多人也比较喜欢吃,可以当早餐,也可以当零食吃,但是手抓饼可以多愁吗?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孕妇可以吃手抓饼吗?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