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哪些水果能刮油?分分钟钟帮你分解脂肪

2019-02-02 07:24:37      

年关将至很多人会大鱼大肉的吃,殊不知这样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身体里面堆积,从而引起身体的肥胖,不妨选择一些具有刮油功效的水果,帮助减肥,同时也可以分解脂肪。

哪些水果能够刮油?

一、香蕉。香蕉是常见的一种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刺激胃肠的蠕动,帮助大便排泄,只要每天坚持使用香蕉蘸蜂蜜就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苗条。但是如果长时间使用此方法减肥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反应,从而缺乏矿物质及蛋白质等。

二、青苹果。青苹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更多,能够促进对食物的消化及吸收,防止热量转化成脂肪在身体里面堆积,而且苹果能够给人们饱腹感,能够减少对其他食物的摄入。

三、猕猴桃。猕猴桃又被称为水果之王,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脂肪量、热量及糖度都非常的低,而且膳食纤维丰富,中医认为能够辅助治疗肥胖症,同时膳食纤维很高,能够加快胃肠的蠕动。

四、枇杷。在枇杷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粗纤维,每100克枇杷肉里面就含有6克碳水化合物,同时含有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1也是非常丰富的,具有减肥的功效。

五、葡萄柚。在葡萄柚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只要每天坚持吃一颗葡萄柚就能够满足身体对维生素的需求,对于因为大量吃油腻食物所引起的腹部胀痛时可以选择葡萄柚来缓解。

六、番石榴。众所周知番石榴具有减肥的功效热量很低,但是膳食纤维很丰富,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如果把番石榴炸成汁的话,就能够减少身体里面脂肪的堆积,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

七、西红柿。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可以防止大便干结的功效,促进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c以及b族维生素和胡萝卜素。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水果能够刮油之外也可以选择蓝莓,蓝莓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属于强烈的抗氧化物质,同时也含有尼克酸以及黄酮类物质,能够防止脑神经出现老化,具有强心脏的功效,保持规律饮食,不能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刮油的水果 刮油 水果

能帮你刮油瘦身的食物

夏天来了,伴随了你一整个冬春的肥油,也是时候和它说“拜拜”了!不过,要减肥瘦身万万不可盲目而行,像是减肥茶,XX断食法等,都很容易伤身。……详细>>

三种粗粮帮你刮油减脂

高粱米磨成面粉做成点心,可以加速营养以及膳食纤维的吸收。高粱米最适合做一种叫高粱粑的点心,就是把高粱米磨成粉后加入泡打粉、白糖、鸡蛋和适……详细>>

体内油脂多伤健康?常吃6种食物帮你来刮油

现代有些人不注重饮食健康,在平时喜欢吃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就会导致肠道对油脂过多,容易形成肥胖,甚至会引起肠道疾病。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详细>>

怎么来区分水果公母?教你区分常见水果公母

水果是我们经常吃一种食物,大家对于挑水果也有各自的妙招。例如,水果越丑越好吃;拍西瓜听到声音越沉越甜。这些妙招虽然有用,但仅限于几种有限……详细>>

吃完水果马上刷牙会引起龋齿 5-10分钟刷牙最佳

你可知刷牙时间不对也可引起龋齿的?我们都知道刷牙的最佳时间就是在进食完毕后的三分钟内,因此很多人都遵循这一点,但是专家提醒说在吃完水果后……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