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5款食物的功效相当于洗牙 经常吃能让牙齿美白

2018-12-26 09:24:52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这样可以为形象加分,提升了其魅力,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具有美白牙齿的功效,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能够美白牙齿?

1、菠萝和菠菜

在菠萝里面含有大量的菠萝蛋白酶,属于天然的去污剂,能够有效的去除牙菌斑,尤其是柑橘类的水果,比如橙子或者猕猴桃等,能够有效的刺激唾液的分泌,从而保护了牙齿,让牙齿变得更加清新和美白。一些深绿色的蔬菜比如莴苣或者菠菜里面含有的镁离子,能够让牙齿表面形成抗污膜,从而让牙釉质变得更加美白。

2、苹果、草莓

每天吃一个苹果能够有效的清除牙菌斑所含有的苹果酸,能够防止食物在牙齿上面的着色。草莓里面所含有的苹果酸,能够有效的溶解导致牙齿着色的物质,适当的吃草莓能够让牙齿变得更白更亮。也可以把一个草莓捣碎和少量的小苏打涂抹均匀制作成漂白剂来通过在牙齿上。

3、三文鱼

深海鱼比如三文鱼,里面含有大量的欧米茄三脂肪酸以及磷等矿物质,能够增强牙齿的珐琅质,尤其是里面含有的维生素d非常丰富,能够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从而保持牙齿的坚固和健康。

4、酸奶以及奶酪

在奶制品里面含有大量的磷以及钙等矿物质,能够有效的平衡口腔的酸碱度,从而防止口腔处于酸性环境,让牙釉质保持健康状态,只要多吃乳制品就能够增加牙齿表面的钙质,让珐琅质变得更加坚固,具有洁白牙齿以及固牙的功效。

5、胡萝卜、洋葱

每天生吃胡萝卜也能够达到美白牙齿的功效,不仅能够清除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同时也能刺激唾液的分泌,让口腔变得更加清新。洋葱里面含有两种特殊的硫化物,具有抗菌以及消炎的功效,能够把导致龋齿的变形链球菌杀死。

温馨提示

以上几款食物都能够美白牙齿,尽量不要让牙齿受到外界的刺激,千万不能吃一些过冷过热过酸过辣的食物,不然会引起牙齿的酸痛,另外也不能吃一些尖锐棱角的食物,刷牙的时候尽量选择软毛刷头比较小的,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经常使用牙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美白牙齿 美白牙齿的食物 美白牙齿

牙齿发黄怎么办? 快吃7种食物美白牙齿

女生如果皮肤发黄,尚且可以用粉底遮一遮,可是如果是牙齿发黄,想遮也遮不住。牙齿是否光洁亮白,已经成为影响其颜值高低的重要指标。那么,牙齿……详细>>

花生竟有美白牙齿的功效 如何用花生美白牙齿

花生是我们大家经常可以吃到的食物,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吃过的食物,花生吃了对我们的人体有非常多的好处,那么花生能美白牙齿吗?如何用花生美白牙……详细>>

能美白牙齿的黑色食物

由于饮食文化的差异,在欧美国家,咖啡是造成牙齿染色的主要原因之一。咖啡渗透力强,色素很容易沁入牙齿内部,使牙齿呈现偏棕的黄色。欧美对个人……详细>>

多吃菠菜能美白牙齿?哪些食物对牙齿有好处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相信是我们每个人都所希望的,可是有时会发现牙齿会发黄,这是为什么呢?会直接影响我们牙齿健康的就是饮食,不如就来看看有哪……详细>>

想要美白牙齿?这些宜忌要清楚

一口美白的牙齿,一定会让微笑的你更加有魅力,想要美白牙齿除了保持良好的习惯,也可以从食物方面展开,比如避免深色食物在口中停留时间过长,多……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