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这些食物吃一口老十岁 常吃这些难怪老得快!

2018-10-08 10:18:53      

衰老是每个人必经的一个过程,但是在平时注重生活保养的人比同年人看起来就会显得更年轻一些,在平时经常吃一些能够延缓衰老的食物就可以避免过早衰老,经常吃不健康的时候会比同年人更里老态。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应该远离易导致衰老的食物,多吃健康食物。

下面这7种食物会加速你的衰老,请远离这些食物

1、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在高温下形成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会产生大量的有毒物质,甚至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会导致体内的自由基增加,那么就会导致身体组织细胞过早的出现氧化衰老。而且油炸食物含有的热量和脂肪量是非常高的,经常吃这类食物容易导致肥胖,会加速身体的衰老。

2、含糖饮料

有一些女性喜欢有口感的饮料,经常喜欢喝一些含糖分高的饮料,其实经常喝这种饮料不仅会导致腰围增加,而且还会导致皮肤的弹性纤维变得僵硬,会出现皮肤衰老的现象,会引起皮肤出现斑点和皱纹,特别是在月经期间,这种皮肤症状更为明显。

3、罐头类食品

罐头食品是一种经过加工制作的食品,这类食品中大部分都添加了添加剂和糖分以及盐分等,长期吃这类食物不利于身体健康,有些罐头食品根本就没有营养价值,吃了反而会损害健康。

4、加工肉制品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是加工肉制品,比如腊肉和香肠还有火腿等,这类加工肉制品大部分添加了添加剂,而且含盐分是相当高的,常吃这类食物会导致肾脏受到损伤,而且还会损害胃黏膜,会导致血压上升,容易导致身体过早衰老。还有增加直肠癌和胃癌以及乳腺癌和胰腺癌等癌症的风险。

5、高脂食物

过量吃含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身体肥胖,而且容易出现氧化酸败,会在体内产生大量的脂质过氧化物,容易触发自由基链反应,会导致人体过早衰老。

6、霉变食物

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千万不要吃一些霉变食物,因为有些食物发霉之后会产生大量的有毒物质,这些毒素会对肾脏和肝脏以及神经系统导致严重的伤害,甚至有致癌风险,所以在平时不要吃一些发霉的花生和玉米,还有变质的鱼虾和不卫生的臭豆腐等食物。

7、含铅食物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加工食物,含铅量过多,比如松花蛋和爆米花,还有膨化食品等,这类食物对身体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会引起记忆力衰退和神经障碍,而且会对造血和肝脏以及神经组织引起严重的伤害。

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应该多吃绿叶蔬菜,还应该补充一定的蛋白质,可以常吃鸡蛋和豆制品,还应该适量的吃一些瘦肉和牛肉等肉类食物,应该保证营养搭配均衡,这样才能够有利于身体健康,一定要避免吃上述七种不健康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健康的食物 饮食误区 食物

大量吃糖皮肤容易衰老?不想老得太快这些食物要忌口

对于年轻,容光焕发的肌肤,真正需要的是健康的饮食,包括大量新鲜水果和蔬菜,并定期运动。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上会有一些细纹或皱纹,这可能是……详细>>

注意:常吃这8种食物老得快!

你知道吗?如果吃不对食物也是很容易导致人衰老的。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有些食物可以抗衰老,同时就会有些食物能够加快衰老。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详细>>

中年后还经常吃这4类食物,难怪你比同龄人老得快!

人体步入老年后,生理的机能也会出现不断的退化。身体里面各项支撑生命器官的正常运转也会受到阻碍,特别是肾脏以及心脑血管。衰老的速度除了和年……详细>>

经常吃这5种食物会让你老得快 要想皮肤好就不要再吃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青春永驻,拥有好的皮肤。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越来越松弛,皱纹也会越来越多。虽说这是一种规律,但是注意日常保养可以延缓……详细>>

20种食物多吃 让女性肥胖老得快

女人要想青春永驻,貌美如花,不仅要多吃养颜抗衰老的食物,还要知道哪些食物吃的有害健康。生活中隐藏着很多肌肤杀手,它们能使你迅速变老变丑。……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