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喝山羊奶有哪些好处?山羊奶有哪些营养功效?

2018-09-12 10:32:16      

在生活中,很多朋友可能听说国人不适合喝新鲜的牛奶。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缺乏一种能够分解乳制品中乳糖的酶,这很容易导致乳糖不耐受。与牛奶相比,山羊奶的第一个好处就出现了。山羊奶含有低乳糖含量,脂肪、蛋白颗粒小,易于吸收和消化。

那么,喝山羊奶有哪些好处?

一、可促进婴儿成长

许多产后的孕妇容易出现缺奶的情况,从而不能直接为婴幼儿提供营养。山羊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山羊奶比牛奶更容易被婴儿吸收,极少会引起过敏的情况,而且还能促进婴儿的生长与发育,对成年人也是非常好的营养补充剂。

二、有助于滋养皮肤

女性在使用各种化妆品后,由于清理不干净等原因,所以导致了很多的皮肤问题出现。女性长时间使用化妆品很容易损伤皮肤。许多女性朋友在成年后基本上不喝乳制品,最大的原因是怕胖。事实上,喝一些山羊奶不容易发胖,因为它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还有助于保持皮肤的湿润,使皮肤更加细腻柔滑。

三、助老年人提升免疫力

山羊奶不仅易于吸收而且还营养丰富,所以很适合于中老年人饮用。经常饮用山羊奶有助于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从而补充钙质,预防骨质疏松等症。另外,常喝山羊奶,可改善中老年人的睡眠质量,预防神经衰弱。失眠和健忘等症状的发生。

三、延缓皮肤衰老的效果

女性常喝山羊奶,具有美肤和养颜的效果。因为山羊奶中含有高水平的维生素E,它可以延缓衰老,增加皮肤的光泽和弹性作用。

四、喝山羊奶不容易过敏

这非常适合过敏和胃肠功能障碍的人。这是因为山羊奶中的蛋白质结构与人乳相似,不含过敏原。饮用山羊奶后在胃中会形成凝乳,该凝乳比形成的牛奶更柔软。

五、山羊奶更容易被吸收

这是因为山羊的脂肪球与人乳相同,而且效果更好及更快。更容易被我们的身体所吸收。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喝山羊奶有哪些好处。从营养水平来说,比较牛奶和山羊奶,发现牛奶中的营养成分通常低于山羊奶中的营养成分,转化率不如山羊奶高。另外,山羊奶超过牛奶的好处是,喝山羊奶它不易过敏,原因是其蛋白质含量低。所以,除了牛奶外,山羊奶可以作为我们日常饮用的不错的健康食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喝羊奶有哪些好处 盘点喝羊奶的3大好处

营养专家将羊奶称之为奶中之王,因为他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同时也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长期服用也不会出现发胖的情况,所以对于人体来说……详细>>

喝羊奶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

注重养生保健的人都知道,对于食物的选择问题是不可忽略的,而在现在生活当中我们都提倡多喝一些奶制品,例如羊奶,因为羊奶的营养价值更高,而且……详细>>

喝羊奶的好处及禁忌

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 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并且长期饮用羊奶不会引起发胖。羊奶中的维生素……详细>>

喝羊奶的禁忌你一定要了解?7个禁忌事项要牢记!

经过研究发现羊奶的营养成分几乎接近于母乳,容易被人体消化及吸收,里面的蛋白结构以及脂肪粒比较小,缩小了在胃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含有大量的……详细>>

羊奶人人都能喝?注意,这8类人群不宜喝羊奶!

大家普遍都认为羊奶具有非常高的营养物质,喝了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羊奶确实能给身体补充营养,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羊奶的,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