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枸杞的食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哪些人不能吃枸杞

2018-09-05 09:22:03      

枸杞在许多人的家里都会有,在平时喝茶的时候,也会经常放一点,这样茶就会有一点甜味,枸杞一般被认为是一种可以明目的食物,所以上班族也喜欢喝枸杞,那么大家知道枸杞的饮食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枸杞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1、阴虚人群吃枸杞子容易上火

在秋天,有阴虚体质的人应注意枸杞的用量,原因是枸杞甜、温和,过量的食用会引起上火,尤其是生吃时,应减少用量。

2、过量饮食问题多

枸杞适用于体质弱、抵抗力差的人群,但食用过程中必须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是非常有效的,枸杞中含有甜菜碱、维生素B1、C、胡萝卜素、钙、磷、铁以及氨基酸等成分。它对人们的健康有好处,但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应该注意剂量,过量食用枸杞会使人发怒,流鼻血,甚至引起眼睛红肿。

3、发烧和感冒的人不适合吃枸杞

因为枸杞属于温性的东西,如果身体出现炎症、发烧的症状,在这个时候喝枸杞会加重身体的不适,所以生病时切记不要吃东西。

4、枸杞煲汤的时间不宜过长

大家平时在洗枸杞或煮汤过程中不能过长,浸泡时间过长会使枸杞中的微量元素流失,最好的时间是在汤快备好后,往汤中放入枸杞。

5、枸杞和红枣不能一起吃

枸杞其实是不能和枣子一起做粥的,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其实这两种食物在一起煮会互相抵触。因此,如果是煮粥,最好不要同时放,当然,用枸杞煮粥的时候,可以放一些水果是很好的,比如苹果或梨。

6、在泡枸杞茶的时候不宜用开水

大家在泡枸杞茶的时候,要记得用温水 ,温度和用奶粉的水温差不多,因为过高的温度会破坏枸杞中的营养成分,所以记得不要用开水。大家在使用温水的时候,可以多泡一会,比如等十分钟左右,然后喝完水之后,一起把枸杞吃掉是最好的,事实上,枸杞味道不错,类似葡萄干,大家可以试试。

以上介绍的就是在食用枸杞时候的饮食禁忌,那些爱吃枸杞的朋友们要注意这些饮食禁忌,不要触碰,短时间的错误食用,可能对身体造不成什么危害,但是时间一长,对身体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大家平时要多注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枸杞的人 枸杞的食用注意事项 枸杞

枸杞吃错会伤身?哪些人不能吃枸杞?

枸杞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养生食品,很多人都喜欢用枸杞泡水,或者煲汤喝。枸杞有什么营养呢?枸杞又是不是人人都适合喝的?吃错枸杞会对身体……详细>>

枸杞不适合哪些人群食用?有哪些食用禁忌人群?

枸杞大家并不陌生,作为一种药食两用的常见食材,日常生活中煲汤或茶饮中经常用到。煲汤或茶饮中添加少量枸杞可以起到调节味道的功效,含有一种无……详细>>

黑枸杞有哪些营养功效?食用黑枸杞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都吃过枸杞,枸杞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材,但是很多人没吃过黑枸杞,其实黑枸杞枸杞的功效还是有一些不同之处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详细>>

盘点吃枸杞的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宜吃枸杞?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经常吃枸杞,枸杞是很受欢迎的一种保健食品,它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可以防止多种疾病。那么痛风患者能吃枸杞吗?详细>>

黑枸杞补肾抗衰老 哪些人不能吃

枸杞一直都是众所周知的补品,而黑枸杞可以说是枸杞中最好的一种。黑枸杞具有补肾和抗衰老的作用,对各类人群进补都会有很关键的作用。今天,一起……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