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这些蔬菜营养丰富而且不怕热?

2018-09-25 10:46:31      

我们的日常生活少不了蔬菜,蔬菜是一类很常见的健康食物,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维持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在膳食中占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身体才会更加健康,但是有些蔬菜是怕热的,在烹饪过程当中会有营养流失的现象。下面我就来介绍几种不怕热的蔬菜,大家可以多了解。

那么生活中哪些蔬菜营养丰富而且不怕热呢?

竹笋

竹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味道鲜美,很多人都喜欢吃竹笋,竹笋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消化功能,能够防治便秘,而且竹笋的膳食纤维可以减少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能够防治高血脂症和高胆固醇血症等。最关键的是,竹笋的耐热性比较强,加热后竹笋的营养成分流失比较少。

海带

海带是一种常见的健康食物,海带含有丰富的碘,海带能够起到止咳平喘和利水消肿的功效,可以防治咳嗽和水肿等疾病。而且海带可以用于高血压和高血脂的辅助治疗。海带的吃法主要为蒸煮和凉拌为主,海带受热后也不会有营养流失的现象。

香菇

香菇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可以用香菇来炖鸡,是很不错的滋补佳品,同时还可以在香菇炖鸡里加上一些药材,比如黄色,可以起到养血补气的作用。香菇的常见吃法是炖草,而且香菇的耐热性也是比较强的。

土豆

虽然土豆是一种很不起眼的蔬菜,但是土豆的营养价值相当丰富,可以长期做主食来吃,土豆,比较常见的吃法是炖炒为主,吐到输液后,也不会有营养流失的现象,而且土豆有健脾养胃的作用,最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多吃。

芋头

芋头也是一种耐热性比较强的蔬菜,芋头富含淀粉,可以采取炒和蒸以及煮的烹调方式,也可以作为主食来吃,芋头是很常见的滋补食物,可以起到通便润肠以及健脾养胃的作用,可以防治便秘。

温馨提示

在生活当中,很多的蔬菜耐热性比较差,特别是绿叶蔬菜树叶后会导致营养流失。但是上述几种蔬菜的耐热性都比较强,受热后营养流失现象比较少,所以大家可以多吃上述几种健康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怕热的蔬菜 营养丰富的蔬菜 蔬菜

菠萝营养丰富不怕热 入菜损失维生素少

菠萝的营养价值。菠萝是常吃的水果,那么吃菠萝有哪些好处呢?菠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芋头红薯包心菜 6种蔬菜营养胜过肉类

你知道吗?有很多蔬菜所含有的营养价值甚至比肉类食物还多哦,所以想要补充所需的营养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清洗干净蔬菜上……详细>>

蔬菜营养丰富吃法需正确

蔬菜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蔬菜具有不同的营养价值,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吃蔬菜的烹饪方法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如果烹饪的方法出现了误区就会影响到蔬……详细>>

蔬菜种类营养多 盘点常见蔬菜的营养价值

蔬菜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蔬菜含有不同的营养价值。我们应该要各种蔬菜都适量的食用,只有这样才不会缺乏营养,还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今天,不如……详细>>

长期不吃蔬菜会怎样?不吃蔬菜的6个危害

有许多的宝宝不喜欢吃蔬菜,而是喜欢吃肉。但如果只吃肉食,可能会导致宝宝偏食,长期以往还会引起宝宝营养不良,从而引发便秘等许多疾病。下面一……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